查看: 3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数据精选:全国平均工资京沪最高,IT业年均16万;欧洲电影院陆续复工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8 14:3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8 日数据精选
全国平均工资版图:京沪收入水平最高,IT 科技业最有钱途
随着全国各地平均工资陆续出炉,从未来的收入角度看,答案渐渐清晰。据 21 世纪经济研究院统计,截至 7 月 6 日,全国已有 26 个省(市、自治区)公布了 2019 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洞悉就业前景提供了新的风向标。
其中,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北京、上海、天津年均工资最高,2019 年均在 10 万元以上;在城镇私营单位中,居前三的则是北京、上海、广东,2019 年年均工资均在 6.2 万元以上。





分行业看,IT 行业已连续四年雄踞行业榜首,2019 年年均工资已超 16 万元。曾经颇具 " 钱 " 途的金融业,已被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反超,后者年均工资跃居行业第二。(21 世纪经济报道)
西班牙血清学检测仅 5% 呈阳性,群体免疫也许是痴人说梦
7 月 7 日在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了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对超过 6 万名参与者进行了血清学检测。研究发现,大约三分之一血清学阳性参与者没有表现出与 COVID-19 相关的症状。西班牙全国范围内,只有 5% 的参与者的血清学检测呈阳性,即时是在新冠疫情严重的马德里(Madrid)等城市地区,血清学阳性率也不超过 15%。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表示,这些数据显示西班牙人群离达到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的标准还有很大距离。
进行西班牙血清学调查的研究人员在论文的讨论环节指出,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没有症状。这一发现进一步强调了迅速发现、研究和隔离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以及接触过他们的人员的重要性。(药明康德)
美国已永久性损失 1% 工作岗位,自二战后以来最严重的就业率衰退
经济学家 Bill McBride 于 7 月 6 日在其著名经济博客 Calculated Risk ( http://www.calculatedriskblog.com/ ) 上发布了 2020 年美国疫情下的永久失业率与 01 年和 08年的大萧条失业率的对比图。


到目前为止在这场危机中,美国已经永久失去了超过 1%的工作岗位。工作岗位消失的速度越来越快。与此同时,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已经出台,但美国仍然没有控制住病毒。
与 2001 年的经济衰退和 2008 年的金融危机相比,此次疫情给失业率带来的冲击显然更加猛烈。 ( 彭博 )
理财产品收益率延续了去年整体下行的趋势,6 月平均收益率约为 3.8%
银行理财产品动辄 4% 甚至 5% 的收益率已成 " 过去式 "。今年上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延续了去年整体下行的趋势,部分产品甚至在年中出现负收益现象。
很多以 " 省心省事 " 为主要诉求的投资者是从余额宝等 " 宝宝类 " 理财产品收益滑坡感受到的。融 360 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 78 只互联网 " 宝宝类 " 产品样品数据显示,今年 1 月初,这些产品平均 7 日年化收益率约为 2.63%,6 月底平均收益率已降至 1.72%。
专家提示,下半年,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理财子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重或将上升,理财产品价格波动情况可能会更多,幅度可能会更大。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应打破对银行理财产品 " 隐性刚兑 " 和 " 固定收益 " 的预期,正确认识净值型产品。(新华网)
欧洲各国电影院已陆续开工,韩国为激活电影市场提供 133 万张观影优惠券
进入 7 月,新冠疫情仍在世界各地持续,全球电影业持续萧条。不过,世界各地院线已经在本月陆续开启。
法国已于 6 月 22 日开放电影院,英国依据政府规定,6 月 15 日起允许 " 汽车影院 " 开始营业,7 月 4 日起允许所有电影院开放营业,德国截至目前 16 个州都已有明确的影院开放时间,其中最晚的是柏林,将在 6 月 30 日后允许开业。
疫情期间,西班牙政府向影院、发行商、电影行业自由工作者均提供了基本补助,但是远远不令人满意,各省仍在讨论进一步的补贴政策。马德里政府在 7 月初宣布,将向文化场所提供 440 万欧元的补助,其中 117 万提供给电影院,以支持其面对从 3 月到 9 月的开支、使其度过艰难时期,因为 " 关闭的电影院、剧院很难再重新开启,马德里不能失去这些地方。"
为了激活停滞的电影市场,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向电影观众提供 133 万张 6 千韩元观影优惠券,其中独立艺术电影院占 5%(约 6-7 万张),投入 90 亿韩元。除此之外,还为在全韩国 200 多家电影院举行的多种类特别电影展提供 30 亿韩元的支持。(深焦 DeepFocus)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蒋雨暄 肖书瑶 文字编辑:肖书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