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1|回复: 0

美驻伊使馆在巴格达测试“爱国者”,隔天就遭到火箭弹袭击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0-7-7 02: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伊拉克《晨报》5 日报道,伊政府当天强烈抗议美国驻伊大使馆在巴格达市中心测试 " 爱国者 " 导弹防御系统。讽刺的是,美国大使馆 4 日刚进行完测试,5 日就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等媒体 5 日报道,伊拉克议会安全和防务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 · 雷扎当天斥责美国在巴格达测试 " 爱国者 " 导弹防御系统极具挑衅性,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把位于‘绿区’内的使馆变成驻军地是不合逻辑的 "。他还呼吁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停止美国的此类行动。伊拉克《晨报》报道称,伊拉克议会第一副议长卡阿比 4 日表示,美国大使馆在巴格达市中心测试 " 爱国者 " 导弹防御系统是对阿拉伯国家的挑战,极具挑衅性且违反国际法。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为测试 " 爱国者 " 导弹防御系统,一架美军战机 4 日在巴格达市中心 " 绿区 " 上空开火,发射一枚小型 " 导弹 ",而驻扎在美国大使馆的安全部队则开启 " 爱国者 " 系统对此加以拦截。报道称,测试进行的时候," 绿区 " 上空响起巨大爆炸声,美国使馆周围的巴格达居民惊恐万状。
不过法新社 5 日援引伊拉克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驻伊大使馆测试的是一种名为 C-RAM 的新型火箭弹防御系统。该系统于今年早些时候安装,可以探测到来袭的火箭弹,并向空中每分钟发射几千发子弹将其引爆。也有阿拉伯媒体认为,美国是以测试导弹防御系统为借口,故意发射 " 导弹 ",以震慑反美仇美情绪日益高涨的巴格达居民。据法新社报道,自去年 10 月以来,美国驻伊拉克的外交人员和部队数十次遭到袭击。华盛顿方面认为这是伊拉克亲伊朗的武装分子所为。
就在美国测试其防空系统的第二天凌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遭到火箭弹袭击。伊拉克 Al-Sumaria 电视台 5 日援引该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火箭弹被 " 爱国者 " 导弹防御系统拦截,碎片落在大使馆旁边的一栋居民楼上,造成一名儿童受伤。
【环球时报记者 黄培昭】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黄培昭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