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股下半年一开场这么猛,沪指接下来要冲击3500?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10:2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下半年的第一周,A 股的表现可谓抢眼,沪指不仅突破了 3000 点,还继续上行到 3152.81 的位置,两市成交额更是连续两天破万亿元,北向资金也在跑步入场,短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超 300 亿元。
一时间,市场情绪被彻底激发," 牛市来了 " 的呼声不绝于耳。
要知道牛市来没来,先要知道这轮为什么会涨?
一种观点认为,这是一轮补涨。中信证券表示,低估值板块补涨的基础是较极端的行业估值分化,短期催化则是行业中观数据改善。但是,前期资金加速涌入后,未来涨速预计将放缓,而短期的基本面验证期,也制约了板块上行的空间。短暂的风格再平衡预计不会演变成中期风格大切换。
另一种观点认为,这是一次资金的转向。国泰君安表示,当前 A 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 " 无风险利率 " 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 "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 " 降低,资金寻找新资产的动力正在酝酿,银行理财产品 " 净数量 " 同比激增,权益市场相对配置吸引力凸显,进一步强化 " 资金追逐资产 " 的现象。
不管原因如何,一轮行情正在发生,那么,这一波行情后续如何?
由于资金对于资本市场的青睐,所以国泰君安看好后市,认为沪指有望突破 3300,冲击 3500,券商和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股会领头表现,之后 " 消费 " 和 " 科技 " 将接力。
中信证券预计,补涨将持续 1 至 2 周,但 7 月解禁高峰和估值高位带来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科技板块相对压力较大;而消费和医药板块依然处于业绩验证期。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料将重回均衡状态。预计在三季度末,市场将开启一轮为期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届时周期与金融板块才会成为市场主线之一。三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配置上,在近期的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中,建议适当增配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家电、化妆品、汽车及零部件。
海通证券认为,疫情只是影响了牛市的节奏。展望下半年,A 股基本面逐步改善,市场将向上突破,牛市从结构性机会扩散到轮涨。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牛市进入盈利估值双轮驱动,市场望向上突破,创本轮牛市新高。市场将从局部机会扩散到轮涨,科技 + 券商主线再发力,低估低配行业阶段性补涨,如银行地产及周期股。
栏目主编:张杨 本文作者:张杨 文字编辑:张杨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