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几何C堪入“C位”?我们该如何找到这个品牌的定位?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03:5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环境中,吉利汽车不敢说是 " 国货之光 ",也称得上是自主汽车品牌中的老大哥了,旗下所属的几何汽车更是被吉利寄予厚望,首款产品几何 A 声称是 " 东半球最好的电动汽车 ",并一度要挑战特斯拉。但在过去鼓吹了一年之后,几何还是没有 "A" 起来。而近期在亮相车展上的几何 C,又能否让这个汽车品牌登上 "C 位 "?


预售价区间难撑 "C 位 " 身份
几何 C 在不久前公布了其预售价,13.98 万元起的定价有些让人出乎意料,但经过推敲之后就能发现其在情理之中。
这个定价毫无疑问将拉低几何品牌的定位。几何 A 是一款轿车,与之同级别的几何 C 是一款 SUV,一般情况下,SUV 车型的定价要高于同级别的轿车定价。而几何 A 的预售价为 15-17 万元,实际售价补贴后为 15 万 -19 万元。
这一手操作可谓是打破了目前轿车和 SUV 定价的 " 潜规则 ",可当我们放眼几何 C 如今的处境,也知道这个定价是不奈何而为之。


几何 C 的 " 内忧外患 "
首先,几何 C 需要面对的就是吉利帝豪 GSe。这两款 " 兄弟车型 " 有太多相似之处,而帝豪 GSe 最低不足 11 万元的售价,限制了几何 C 的定价区间。即便续航里程提升到了 550km,但如果售价过高,这 100km 的续航能力还有并不被广泛认同的设计风格,能不能让消费者甘心多花几万块钱还是问号。
其次,在 6 月 16 日刚刚上市的广汽新能源 Aion V 的售价为 15.96 万 -23.96 万元,给了几何 C 的定价很大压力。Aion V 的车身尺寸是明显高于几何 C,再加上纯电平台打造,和更突出的豪华感,产品力高出几何 C 一大截,几何 C 的预售价低于 Aion V 是迫不得已。


高开低走的无可奈何
这时候我们再放眼回望几何这一品牌所走过的路,用 " 高开低走 " 来形容显然再合适不过。其诞生之初的定位很高,吉利官方曾经表示,几何品牌将致力于成为全球用户纯电出行的首选品牌,并且在中国国内市场将无惧主流合资品牌。
但从几何品牌首款车型几何 A 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要实现上述目标非常困难。在吉利推出几何品牌之际,广汽新能源也推出了 Aion 家族。两个都是传统车企为冲击中高端纯电动车市场全新打造的,但市场表现大相径庭。


目前,几何品牌旗下只有几何 A 一款车型在售,而广汽新能源的 Aion 系列已经有三款车上市,除了与几何 A 同级别的 Aion S 外,还有中型纯电 SUV Aion LX,以及刚刚上市的紧凑型纯电 SUV Aion V。从产品推出的速度、产品覆盖面和维度上,能够看出吉利汽车投入在几何品牌上的资源多寡。


而几何造成如今这个局面,在小编看来有着两个至关重要的原因:
一:现在消费者选购电动汽车,特别是自主品牌的电动车型时,是否是纯电平台生产是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几何 A 来自吉利 GE 平台,这不是一个纯电动车的专属平台,而是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共用平台,可以说几何品牌的车型 " 先天不足 "。
二:几何品牌的外观、内饰设计效仿的是特斯拉的简约科技范儿,但简约学会了,科技感却达不到特斯拉的水准。相比之下,Aion 系列偏重豪华感的设计风格更贴合当下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从这一点来说,几何品牌误判了用户需求。


最后
几何汽车品牌背靠吉利这座 " 大山 ",无论是走低端路线,像捷途之于奇瑞,还是走高端电动化路线,如领克之于吉利,或许都是不错的选择。可偏偏几何汽车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原本想成就高端电动化品牌的愿景,被竞争对手打压地毫无反手之力,这时候如果还想冲击高端电动化市场,想必大多数消费者都不愿为他买单。可如果就此沉寂到低端市场,对吉利目前的布局来说也可有可无,几何汽车或许真的要问一下自己:人生几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