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6|回复: 0

巨亏11%,损失超万亿人民币!全球最大养老基金一季度惨遭滑铁卢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发表于 2020-7-6 01: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影响,全球最大养老基金今年前三个月巨亏 1647 亿美元。
日本政府养老基金(GPIF)最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基金今年一季度亏损 11%,达 17.7 万亿日元(1647 亿美元),创 2008 年 4 月以来最大跌幅。截至 3 月底,该基金的管理资产约为 150.6 万亿日元。
在具体投资资产类别中,海外股票对基金回报造成最大拖累,单季下跌 22%,日本国内股票市场紧随其后,下跌 18%%。海外债券市场是唯一录的正回报的主要资产,单季上涨 0.5%,日本国内债券市场下跌 0.5%。
由于日本大类老人依靠退休金生活,该基金单季大跌可能引发政治关注。市场分析认为,海外股市在 3 月份以后已经大幅反弹,这将部分弥补基金的损失。但从长期看,日本养老基金必须调整目前的持仓比例。
数据显示,日本政府养老基金此前在主要资产投资类别的投资比例(国内债券、国内股票、国外债券、国外股票)分别为 35%、25%、15%、25%。
GPIF 总裁 Masataka Miyazono 表示,基金从 4 月起重新设定了其投资组合目标,将保持 4 个资产大类投资均衡(各占 25%)。
但其同时表示由于海外债券收益率目前无法满足基金收益率要求,现阶段不会急于买入海外债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