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9|回复: 0

用智慧点亮城市未来,这一活动助力青少年走上国际舞台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0-7-3 19: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2020" 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创新嘉年华 " 启动仪式举行,正式拉开 2020" 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行 " 序幕。活动由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炫动传播(SMG)联合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聚焦 " 智慧城市,我们创造 " 的主题,通过 " 课、赛、展、会 " 寓教于乐,展现青少年 " 创意、创新、创造 " 成果。活动将包括机器人、无人机、创意编程、科创绘画、演讲辩论、工艺美术传承等内容,汇聚诸多精彩赛事与展览演出。
据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理事长刘融先介绍," 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基地 " 将邀请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炫动传播作为首批基地共建方,并将与虹口区政府合力打造 " 北外滩 5G 全球青少年创新港 ",搭建中外青少年展示和交流创新成果的实体平台,大手牵小手为创造和实现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合国第 68 次大会决定将每年的 10 月 31 日设立为 " 世界城市日 "。这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以上海世博会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为总主题,旨在唤起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城市化的挑战和机遇,推动全球城市和谐可持续发展。
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携手上海侨爱公益发展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创建 " 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公益行 ",打造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 " 漫话双城 " 主题活动。活动 2018 年和 2019 年在英国利物浦、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精彩亮相,以民间文化对话的方式推动多层次的国际友好交流,获得国内外的关注和好评。
今年适逢中国上海世博会 10 周年,2020 世博会也拟于明年在迪拜举行。活动主办方表示," 世界城市日—青少年创新嘉年华 " 活动成果将满载中国青少年对未来城市的畅想和希望,走向联合国世界城市日和迪拜世博会这两个重要的国际舞台。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董泽昊 文字编辑:张骏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