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3|回复: 0

笑了!有人用“大日本帝国重建政府”名义在台湾骗钱!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发表于 2020-7-2 01: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 2014 年以来,该 " 组织 " 已骗取约 5 百万元新台币。
台湾 " 中时电子报 "7 月 1 日报道,台湾一个名为 " 大日本帝国委员会 " 的组织的主席蔡世能等人以重建政府为名,在网上以征收 " 国家主权 " 税以及拍卖 " 总督府 " 向支持者收取会费,自 2014 年以来,该 " 组织 " 已骗取约 5 百万元(新台币,下同),6 月 17 日士林地检署搜查其办公处所,并依诈骗罪将蔡世能等多人带走,其后蔡被准许以 6 万元交保,其他 7 人分别以 1 万至 3 万元交保或限制住居。
据台湾 " 中时电子报 "7 月 1 日报道," 大日本帝国委员会 " 蔡姓男子宣称,台湾被 " 中华民国 " 占领,根据《日内瓦公约》,被占领的国家和地区的民众不需要纳税、服兵役、支付医疗费用,如果认同此观念的支持者可缴纳 2000 元入会,以后每年再缴纳 200 元会费。
报道称,6 年多以来,共有 500 多名会员加入,其中有会员投资 " 总督府 ",蔡承诺,若 " 大日本帝国政府 " 重建成功,将会连本带利赎回民众的投资。
台湾《联合报》在报道中提到,蔡世能自称是 " 大日本帝国重建政府 " 内阁总理大臣兼外务大臣,妻子是文部大臣,亲友担任其他职务。" 中时电子报 " 则透露,实际上,他们并没有日本籍,被人检举以认购 " 总督府 " 的股权诈骗投资。
台湾士林地检署 6 月 17 日到位于延平北路 6 段的一间修车厂的二楼,搜查该组织办公室、蔡世能住所等,拘捕蔡到案,其余 7 人自行到案,蔡后来以 6 万元交保,另外 7 名成员分别以 1 万至 3 万元交保或限制住居。
台湾 " 东森新闻云 " 早在 2015 年曾报道,在桃园县龙潭乡有一栋建筑物曾被挂上 " 大日本帝国 " 的条幅,上面写着要 " 重建政府 ",甚至在顶楼还高挂日本国旗以及疑似是他们自创的旗帜,有民众看了觉得相当不满。有人看到后觉得匪夷所思,有民众就说," 什么叫大日本?大日本在日本,这里是台湾!" 也有民众表示," 很怪啊!怎么会有这东西出现,莫名其妙。"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