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3|回复: 0

辽宁队重磅引援!还没打上职业就进国家队集训,NCAA首秀24分7板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发表于 2020-7-1 05: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辽宁男篮的换帅,球队的革新似乎也开始推进。新帅杨鸣所透露下赛季旅美小将张镇麟的加盟就是辽篮对外释放的讯号。
为什么小将张镇麟的加盟能够引起一番轰动?因为许多球迷都把这名旅美小将看作是中国男篮的未来新星,而辽宁男篮能够率先抢下这位沈阳出生的年轻人,在外界看来无疑是对未来布局的先发制人。
关于张镇麟,相信不少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都不会陌生。尤其是去年夏天,张镇麟受到李楠邀请加入中国男篮 12 人集训名单,也是其中唯一的非职业球员。这样的 " 破例 ",为球迷展开了不少遐想。


打破先例征召尚在读大学的张镇麟,原因无非两点:一是他真的非常有天赋,在青年球员时期就能达到职业球员的水平。二是他的潜力值得教练组打破先例,给他一个练级机会。
但是,张镇麟真如大众评论的那样是中国篮坛的未来新星吗?
尽管当时国家队集训的竞争对手阿布都沙拉木给予张镇麟很高的评价,但从最后张镇麟没有留队的结果来看,很难说国家队未来一定会有张镇麟的一席之地。


李楠征召张镇麟入队的目的更像是给他一次练级的机会。尽管张镇麟已经在海外打出了一定的名气,但长时间远离国内篮球成长体系的张镇麟,国家队教练组对他的了解并不会太充足,将其召入可能更多还是对他的一次考察。
李楠在当时也在采访中提到过,目的是为了 " 看看国家队未来有没有机会用这批孩子 "。
" 张镇麟比较特殊,他身高很高,又是打 3 号位,适合现在偏小的篮球趋势。我们需要高度,高度我们有,但有高度的技术不行,所以我们想看看他自身条件到底有没有这么好。"


换言之,对于张镇麟 " 破例 " 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更多还是考察的性质,当然球员本人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但不应该对此过度解读,也不应该迷信留洋球员所谓的天赋。例如已经流传为都市传说的马健就是典型的例子。就像街球手得到 CBA 球队的试训机会,并不证明他就具备打 CBA 的实力。


除了国家队的征召,另一个让张镇麟名声大噪的是他在 NCAA 的首秀拿到 24 分 7 篮板。高大的身材,灵活的机动性,还有一手投篮功夫,无疑让国内球迷对他又多了一份期待。






无可否认,张镇麟在杜兰大学首秀的 24+7 非常惊艳。但实际上,张镇麟在杜兰大学的大一赛季只有场均 6.5 分 2.4 篮板。
要知道,张镇麟的场均 6+2 建立在每场打平均 22.5 分钟,赛季 30 场里还有 16 场是首发的基础上。说实话,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感到惊喜。
而且,作为一名以投射得分为主的球员,那个赛季的张镇麟投篮命中率只有 35.4%,三分命中率 29.5%,罚球命中率也只有 75.7%,也称不上是一名优秀的投手。
如果是一名普通的美国球员,这样的数据必然不会令他得到什么关注。就事论事而言,不能因为张镇麟是旅美的中国球员,球迷就带着偏爱的滤镜评价他交出的成绩单。


曾经有球迷把张镇麟和日本新星八村塁进行比较,因为他们年纪相仿,都是在亚洲出生,青年时期才选择旅美的年轻球员。
但比起已经能在 NBA 站稳脚跟的八村塁,张镇麟的确存在不小的差距。即便是以大学时期的表现来对比,张镇麟也完全处于下风。
虽然八村塁在冈萨加的新秀赛季也表现不佳,但在克服语言障碍之后,获得机会的八村塁在球场上发生了质变,大一、大二、大三每年的表现都比前一年上升一个台阶,在大学的三年完成了三级跳,而张镇麟的大二赛季基本没有太多的进步,或者说——他的打法和想象空间已经定型。
尽管八村塁也是以得分为主的锋线球员,但他更加全面,而且学习成长的速度更为明显,年少时在日本打中锋的八村塁,在冈萨加短短的日子里就彻底转型为莱昂纳德式的锋线球员。
而张镇麟的打法比较单调,能投篮的特点也没有发挥到超人一等的水平。虽然静态素质诱人(接近 2 米 10 的大个子投手),但真正的球场气质,比起曾经旅美的国内前辈们还是有相当的差距。


杜兰大学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新赛季的官方海报,其中不见张镇麟的身影,似乎这更坐实张镇麟下赛季加盟辽宁男篮的消息。而今日辽沈晚报也报道,张镇麟和辽宁队已达成一致,前者将暂时中止学业加盟辽宁。


在外界看来,张镇麟看似是放弃了旅美生涯的大好前景,其实趁势加盟辽宁男篮才是他最好的选择。毕竟张镇麟并不像周琦、易建联等前辈,他打入 NBA 的前景并不明朗,甚至说比较困难。
再加上美国疫情风险较高,回到杜兰大学征战 NCAA 对张镇麟并没有太多好处。与其为一个不确定的机会继续漂在美国,不如趁势加入辽宁男篮,先为自己日后的职业生涯铺路。对于张镇麟来说,留在国内,努力争取一个在 CBA 打出名堂的机会,才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不仅是张镇麟,对于其他旅美球员来说,着眼 CBA 也是一个上上策。


长按下方二维码开启你的征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