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9|回复: 0

美媒:特朗普力促中美脱钩,美企却嫌中国产品来得还不够快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0-6-30 10: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在美国总统力劝本国企业放弃中国之际,他们中许多却嫌不能更快地获得中国产品。不妨看看 " 梅丽娜 " 号的航程。这艘集装箱船周三从深圳附近的港口起航,装载着运往美国千家万户的产品。这艘船显示货物流通是如何在因疫情而陷入瘫痪的全球经济中调整适应的。" 梅丽娜 " 能运载近 4300 个集装箱,在这个最多能装 2 万多集装箱的行业中,它只能算是小船。疫情打乱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航运,较小的集装箱船海运应运而生," 梅丽娜 " 就属这类。船小意味着更快。预计该船经过 12 天不间断航行,将于 7 月 6 日在洛杉矶停靠,比同样航线的大船要早一周。
与更快速度伴随而至的价格是标准运价的两倍。运费已在飙升,因为全球最大的船运公司本季度已缩减约 25% 的运力,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前景迷雾重重。但目前,一些公司的运输需求依然旺盛,这表明增加快速交付的进口成本是合理的,这样才能满足从防护医疗设备到婴儿泳池等各种网购的激增需求。
总部位于以色列海法的以星综合航运(经营 " 梅丽娜 " 号)、总部位于火奴鲁鲁的 Matson 公司和法国的达飞集团,如今都提供美中海运快线——这种联系凸显特朗普试图让两大经济体 " 完全脱钩 " 并将生产带回美国本土所面临的困难。
以星公司太平洋地区执行副总裁容海迅说:" 我们预计,随着电商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继续增长,这种加急服务需求将是长期的。" 全球约 80% 的贸易都是通过海运,该行业通常有两个与中国节日相关的繁忙季——农历新年和十一黄金周。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货运物流公司 Flexport Inc. 的海运业务主管珀斯库斯说,快运这种高端服务正重塑这个行业," 如果你不早预订、不出高价,就会倒霉。"
Rural King Farm & Home Stores 是在疫情封锁期间仍能开业的企业。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这家零售商的物流经理希斯 · 皮特曼说他们较幸运。作为小镇杂货店,Rural King 与其他传统零售商并无不同,都经历过卫生纸、洗手液短缺。但得益于灵活的供应链以及与中国等地供应商的密切关系,它成功保持住大部分库存,并取得不错业绩。部分原因是对一些意外产品的需求——谁能料到松鼠喂食器会在这场卫生危机中热卖,还有塑料泳池。还有种产品也出人意料地飞快售罄。皮特曼说:" 我们刚又收到一批蹦床。最近一天就卖出 300 个。" 幸好他在中国有供应商,有一两百家。他们正帮忙赶工," 这些订单令人难以置信。"
来源:环球 time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