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份“安全国家”名单,欧盟各国还没谈拢……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9 23:0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 6 月 27 日消息,欧盟外交官们当日说,欧盟无法就一份 " 安全国家 " 名单达成一致,一些成员国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来自 " 安全国家 " 的旅行者可在 7 月份访问欧洲。
报道称,经过数天的谈判后,欧盟使节当地时间周五(26 日)同意向各国政府提出一个包含 14 个国家的名单,未能控制新冠疫情的美国仍被排除在外。
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克罗地亚要求各国在格林尼治时间 27 日 16 点之前提供反馈,并希望届时能让 27 个成员国进行表决。
一名欧盟消息人士说:" 磋商仍在进行,将持续到周一。"
▲ 6 月 27 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游客乘坐马车游览内城区。新华社发(乔治斯 · 施耐德 摄)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 目前还看不出此事的发展方向,但主席国仍希望在周一就此事进行表决。"
报道称,拟议中的 " 安全 " 名单暂时包括 14 个国家: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和乌拉圭。
报道称,自 3 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加剧,欧盟成员国在混乱和缺乏协调的情况下关闭了本国边界,前往欧盟的非必要旅行被禁止。
随着感染率下降——至少在欧洲——和一些国家希望与欧盟密切协调,这些限制措施将从 7 月 1 日开始逐步取消。
报道指出,无论布鲁塞尔作出什么决定,都只能作为一项建议存在,因为边境管制仍然是国家权限。在整个危机期间,仍有少量航班进出被禁的国家。


▲这是 6 月 21 日在西班牙拉洪克拉拍摄的西班牙 - 法国边境检查站。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 21 日结束,同一天向法国重新开放边界。 新华社发(伊斯梅尔 · 佩拉科拉 摄)
与一些欧盟成员国的谈判迟迟不能结束,这些成员国希望只对疫情 " 类似或优于 " 欧盟的国家重新开放——即过去两周每 10 万居民中有 16 例或更少病例。
根据这一标准,来自美国、巴西和加拿大的旅行者仍将被禁止。
报道称,美国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死亡人数已超过 12.5 万人。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王海昉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