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2岁哈佛小仙女学霸日常曝光,让900w网友瑟瑟发抖:终于知道自己差在哪儿了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9 01:2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飞一样地流逝,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季。
尽管对很多学生来说这一学年有点特别,但回顾起来,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为那个懒惰的自己扼腕叹息—— " 我怎么又拖延了 "、"To do List 又双叒荒废了。"


最近,小编看到了哈佛大一新生 Sienna Santer 的一天。
这条视频在油管的观看量超过了 900w,点赞超过 24w。
难道说哈佛学生的 24 小时,跟我们的有什么不同吗?


Sienna 小姐姐在 2018 年以 2280 的 SAT 成绩(满分 2400)考入哈佛大学。
她的主修专业是女性、性别与性研究学,辅修专业是心理学。


课堂之外,她加入了哈佛本科商业女性协会,关注女性在商业世界里的发展。
还成为 Alpha Phi 国际女性联谊会的副会长,身兼多职,持续为女性发声。


兼顾学习、社团活动、油管频道的 Sienna,样样都做到了最好。
让人不禁发出疑问,她的一天到底是怎么过的?


清晨,Sienna 的起床闹铃响了。哈佛学生毕竟不是机器人,也是会瞌睡的。
Sienna 通常会在床上赖一会儿,让昏睡的大脑先反应过来。
但赖床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忍住不在床上拿起手机看。等大脑完全清醒过来后,再打开手机查看昨晚的消息。


毕竟懒懒地躺在床上,再拿起手机的话,时间便不知不觉地流逝,同时也养成了懈怠的惯性。
光是这一点,相信很多人就做不来。


除了回复消息,Sienna 会再查看一下昨晚的睡眠状况;
以及当天的天气,这样就能提前想好今天要穿什么,和是否需要带伞出门。


简单洗漱过后,Sienna 拿出了瑜伽垫,开始为时 5-10 分钟的冥想。
时间虽然不多,却对她很有用。
不仅能够帮助她屏除外界的干扰,快速集中注意力;而且能让她在学业繁重及身兼多职的情况下,缓解焦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


所以秘诀并不在于,把 to do list 塞得满满的,逼自己一定要完成;
而是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高效的任务。


冥想之后也是一样,Sienna 坐在梳妆台前准备化妆。
她会利用化妆的零碎时间,打开 Podcast(播客)收听电台节目。
Sienna 很喜欢这个节目的主讲人,最近也在读他写的书。看 + 听,双管齐下。


大致做好了一切准备之后,Sienna 会学习一会儿,为上课做准备。
或是做下作业,预习当天第一节课的内容。
反正不让大脑陷入停滞状态,利用冥想之后格外高的学习效率。


之后,她跟其他同学没两样地,收拾东西出门,到饭堂买份早餐,最后抵达课室上课。
一日之计在于晨。即使是同一个教室和老师,差距却在踏入教室前就开始拉开了。




Sienna 的下午,大多以上课以及自我学习为主。
抓住吸收新知识后的黄金时间,迅速将它们收为己用。


她采用的是番茄工作法,即把时间单位分割出 25 分钟的工作时间和 5 分钟的休息时间。
每结束一个 25 分钟的学习,就给自己 5 分钟的放松休息时间,吃点零食或者看看风景。


原本枯燥无味的学习,被分割成几个短期目标,每完成一个都会产生成就感。
并且设置的闹钟就好像 ddl 一样追赶着你,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高效率。


学习后,一天快到尾声了,入睡前 Sienna 坚持不看手机,而是抽出一点时间读自己喜欢的书。
比起盯着手机屏幕来看,她觉得看纸质书更能提升睡眠质量。
最后,在 12 点左右入睡。


这样的 24 小时,像一只按部就班、不疾不徐的钟,明天也会是大同小异。
枯燥吗?答案各有各的见解,但肯定是充实的一天。


有些网友在看完 Sienna 的一天后自惭形秽,也有的网友说:
" 有冥想那时间我还不如多睡一会。"
其实,如何安排自己的一天因人而异,Sienna 的早晨路线也并非难以复制。
产生差距的,往往在于是否能够养成强大的时间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


不在于花了多少时间学习,而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把握好每个时刻。
技巧一:了解自己的状态,并把重要的任务放在效率最好的时间段。
上大学之后,Sienna 逐渐发现自己一到了早上 10 点过后,状态就会大打折扣。


所以她都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并把难啃的课程安排在早上。
这样一来,同样都是 24 小时,出来的效果却比其他人事半功倍。


技巧二:创造一个安静、封闭的学习环境,不给自己留后路。
Sienna 发现,即使到了哈佛,也还是有很多学生不 " 会 " 学习。
具体表现在,他们既想学习,又想社交。瞻前顾后的后果就是两样都做不好。


期末复习周,Sienna 会把自己锁在一个会议室里,确保是安静无干扰的。
然后关闭手机电源,把手机装进包包里,放在一个看不见的地方,再开始学习。


别高估了自己的自控能力,也别经常给自己留退路和找借口。
学会创造一个极限环境,每一次成长,就是一个与自我较量的过程。


技巧三:保持健康的身体素质,养成运动的习惯。
很多人容易沉浸在埋头学习的自我感动中,其实劳逸结合也是非常重要的。
早上如果时间还宽裕,Sienna 会在冥想前做一下瑜伽运动。


下午结束了学习,她会去健身房出一身汗,释放压力。
大概一周五次,忙的话也尽量保持一周一次。
将自己投入进大汗淋漓的状态,是发泄压力和舒缓情绪的好办法。


技巧四:将热爱转化为提升自我的契机
由于喜欢 K-POP,Sienna 报名了韩语课。
如今 Sienna 掌握的语言除了母语,还有韩语以及拉丁语。


在有一门主修和辅修的情况下,她还能抽出时间学习第二门外语,实在令人佩服。
除了归功于自身的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她抓住了热爱的驱动力,且善于利用它来提升自我。


在第一个学年结束时,Sienna 凭借杰出的表现当选为大一学生代表。
她的绩点达到了 3.9,油管频道的粉丝数量累积超过 33 万。


在高手云集的哈佛大学,Sienna 可以说已经站在了金字塔的顶尖。
Sienna 并不是什么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能考上哈佛,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她住的地方是 common room,比起普通哈佛学生的宿舍还要再低一个档次。


读书改变命运,她将优秀培养成了习惯,考进了哈佛后也没有懈怠。


最近疫情期间,Sienna 也无法避免地需要在家隔离。
利用这段时间,她列出并分享了 50 件能在这段时间完成的事情,比如看一部外语电影、解锁一道新菜式、整理自己的衣柜等等 .....


从小总是觉得哈佛学生高不可攀,以为他们一定都是智商超群,一目十行的怪物。




看完 Sienna 的一天才发现,他们流的汗水一点都不比普通学生的少,甚至更多;
每次在轻松与艰辛之间犹疑的时候,他们最终都选择了后者。
比如,复习的时候忍住了碰手机,牺牲娱乐时间学习一门新外语,下雨天也绝不翘掉健身 ...


改变就在这些微小的选择间发声,久而久之,脚下的路便越走越开阔。
其实成功的秘诀我们都心知肚明,只是到了最后一步,90% 的人却放弃了。
优秀离我们并不遥远,与其仰望,不如主动靠近,抓住每一次选择。
或许当下一次回头看,你已经成为那个向往的自己了 ...


来源:lnstagram 优选
编辑 李鹏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