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确诊超250万,单日再创新高!副总统却称疫情正在好转,遭美媒打脸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9 00:1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 6 月 27 日 17 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 250 万例,达到 2500419 例;死亡人数超过 12.5 万人,达 125434 人。26 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 4 万,为 2 个多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美国目前至少已有 31 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11 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
美国 16 个州新增病例上升 半数为年轻人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26 日,美国 6 个州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刷新纪录。
据 CNN 报道,截至当地时间 6 月 26 日,美国至少已有 11 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其中,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分别撤回了重启计划中的部分措施,宣布暂停重启。得州州长阿博特承认," 事后看来 " 该州过早做出了重新开放酒吧等社交场所的决定。
此外,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等州州长也表示暂不会启动下一阶段重启计划。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近期美国有 16 个州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出现上升,34 个州的疫情趋于稳定。其中,近期新增病例中约半数为 35 岁以下群体。
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表示,部分地区的确诊病例激增是由于经济开放过早,以及民众未能遵守防疫准则。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 福奇:人们要么就不敢出门,要么就不戴口罩冲进酒吧和海滩,这就是问题所在。如果各州政府要开放,就必须循序渐进、谨慎行事。
福奇坦言,美国在确认无症状感染者和年轻群体的病毒传播方面存在问题,未能及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 · 盖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远远不够,完全比不上一些亚洲国家。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比尔 · 盖茨:我们没有严格进行检测、追踪并隔离密切接触者,戴口罩的人数也远远不及一些亚洲国家,全球疫情,特别是美国疫情,比我想象的更加不乐观。
26 日,受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影响,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 2.84%,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2.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2.59%。从经济重启中受益的公司股票暴跌,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股价均下跌超过 3%。
彭斯称疫情防控 " 令人鼓舞 " 遭美媒打脸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单日新增病例接连出现新高。而美国副总统彭斯 26 日称,美国疫情正在好转、" 令人鼓舞 ",这一论调遭到美国媒体质疑。与此同时,美国多州的卫生部门官员也通过媒体发出了警告,称新增确诊人数激增,多地的医院再度面临巨大压力。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们减缓了病毒的传播,平缓了疫情的发展曲线,我们拯救了生命,在推动国家前进方面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当我们再次开放美国时,我们都看到了令人鼓舞的消息。
对于彭斯的这番表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26 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新高,已经有多州暂停或者取消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而副总统却说看到了 " 令人鼓舞 " 的消息。报道援引评论员的话说," 无论你听到的是什么,我们都处于公共卫生危机当中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员 达娜 · 巴什:美国政府试图告诉媒体和美国民众一些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因为他们眼前的是完全不同的事实。
据统计,美国得克萨斯州已经连续 13 天住院人数突破纪录。在得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市,卫生部门官员担忧,当地医院的收治能力将很快不能满足需求。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公共卫生部门官员 戴维 · 珀斯:现在休斯敦的医院收治能力大约超过 90% 已经被占用,其中几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占用率已经接近 100%。


戴维 · 珀斯警告说,未来疫情趋势取决于人们应对疫情的态度,如果人们忽视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建议,未来的两到三周,就诊人数可能将超出医院可承受范围。对此,亚利桑那州卫生部门官员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医疗中心急诊室主管 莉萨 · 戈德伯格:来到急诊室就诊的患者人数突然间增多,这是真实的,新冠病毒不会很快消失,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人看到我每天看到的情况,所以,请大家保护自身安全。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央视新闻等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