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者荣耀”被注册成白酒类商标?一审判腾讯胜诉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04:1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知产北京官方微博消息,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审结 " 王者荣耀 " 商标权无效宣告请求行政案,认定诉争商标的注册申请损害了游戏作品名称 " 王者荣耀 " 的在先权益,判决撤销被诉裁定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裁定。


2018 年 6 月 19 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对诉争商标提出无效宣告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以第 18379954 号 " 王者荣耀 " 商标(以下简称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未构成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诉争商标的注册未侵犯腾讯公司的著作权亦未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以下简称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为由,裁定诉争商标予以维持。
原告腾讯公司不服被诉裁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贵州问渠成裕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问渠成裕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原告主张,《王者荣耀》游戏是其自 2015 年 10 月起开始运营的游戏,一经推出即具有较高知名度。而且,腾讯公司在饮料、餐饮等与诉争商标核定使用商品关系密切的领域与麦当劳、可口可乐公司进行了积极合作,游戏的受众群体与饮料、酒精饮料、餐饮等相关领域的受众高度重合。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审理,认为《王者荣耀》游戏于 2015 年 10 月 23 日公布、10 月 26 日上线,诉争商标的申请日为 2015 年 11 月 19 日,二者时间相距不到一个月,但根据原告提交的相关证据,以 " 王者荣耀 " 作为关键字的 2015 年 10 月 1 日至 2016 年 2 月 19 日的百度搜索指数显示,2015 年 10 月 28 日该搜索指数曾出现 150 000 的峰值,同时亦有该游戏上架首日在 " 免费榜 " 排名第一以及保持持续热度趋势、游戏相关获奖情况等相关报道。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王者荣耀》游戏属日常娱乐范畴,根据行业特点,游戏的周边产品通常会涵盖饮料、食品、日用品等多种商品,且原告亦举证证明已与麦当劳等合作开发了多种饮料等周边产品," 王者荣耀 " 作品名称的知名度所及的范围能够及于日常生活领域。


诉争商标 " 王者荣耀 " 与《王者荣耀》游戏作品名称一致,构成标志近似。诉争商标核定使用的第 33 类 " 果酒(含酒精)、白酒、葡萄酒 " 等商品亦为日常生活领域的商品,该类商品受众与游戏受众的重合度较高,将其作为商标注册及使用在白酒等商品上容易导致相关公众误认为该白酒等商品是原告的商品或者与原告存在特定联系。
综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定诉争商标的注册申请损害了原告的作品名称 " 王者荣耀 " 的在先权益,违反了商标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同时,未构成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因此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来源:Gamersky
欢迎爆料、专访、洽谈
邮箱:wangpei@sootoo.com


2019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游戏圈大佬都讲了什么?


腾讯游戏宣布将试点防沉迷新规 《和平精英》等四款产品在列
┃一年上千场诉讼单笔索赔过亿,主播成高危职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