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8|回复: 0

如火如荼地陷入了有病应不应该看争执当中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发表于 2020-6-28 02: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伯庸:鲁迅先生的句式还是好用呀。那么多学生被窃取了身份,他们不惊诧;那么多人的人生因此改变,他们不惊诧;绵延数十年的高考舞弊产业,他们不惊诧;这些恶事一被暴露出来,他们倒开始惊诧了,认为影响当地形象了。
@我不是谦哥儿:刚看到一个报道,苟晶发帖后 72 小时,让女儿顶替苟晶上大学的邱老师就带着几个大汉堵在了苟晶的厂区门口。
此前,邱老师去济宁苟晶母亲家拜访,从头到尾没有提当年高考之事,从头到尾没有道歉。临走时,他冲着苟晶妈妈说," 你二女儿的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吧?" 说完,笑了一下。
1997 年应届高考的苟晶,被班主任的女儿顶替了高考成绩。复读一年后,在全区几万人里模拟考前五的苟晶,被湖北没有报考过的某中专录取了。直到多年后,她收到了自己语文老师的道歉信,才明白当年她的高考成绩被人顶替了。
中专毕业后,苟晶独自一人来到浙江打拼,沉浮多年。2007 年,她在自己家里开起了淘宝店,一干就是十多年,一步步做到了童装公司的合伙人。她说:23 年来,只有淘宝没有学历要求。
悲凉到窒息,最后在拼搏中才找到那么点希望。幸亏苟晶走了出来,到了电商气氛浓郁的杭州,依靠着淘宝扳回了一成,不然她可能真就成为同学嘴中的 " 村姑 " 了。那更多被顶替的人呢?不能细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