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2|回复: 0

外媒称iOS14赤裸裸抄袭安卓:主屏幕小部件、画中画、翻译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0-6-26 02: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目前移动系统的两大强者,iOS 和安卓越来越像,比如刚刚亮相的 iOS 14,一些外媒就直言,苹果这是在赤裸裸的抄袭安卓,其还罗列了一些抄袭的细节。
这次 iOS 14 的一大看点是,主屏幕提供了小部件,而小部件一直是 Android 和 iOS 之间的核心差异化功能之一,可以追溯到 Android 的第一次迭代,而小部件也是谷歌多年来持续扩展的功能,允许用户自定义尺寸、扩展第三方支持、预览图片、天气、日历、时钟等等。


此外,苹果称之为 "the App Library" 的应用列表视图功能,不过有点类似于 Android 系统中的应用抽屉。该视图会显示手机端上的所有应用程序,苹果也允许用户手动隐藏应用程序,使其仅出现在 App Library 视图中。
画中画也是 iOS 14 主打的功能之一,而这个功能早在 Android 8.0 中就已经添加,而苹果在 iOS 11 系统更新中将其引入到 iPad 上。现在 iPhone 也终于获得了画中画模式,有了画中画支持,iPhone 用户现在可以边看视频或进行 FaceTime 通话,边使用另一个 app。
还有就是翻译功能,苹果在设备端模式在离线状态为用户提供 app 功能体验,并确保语音和文本翻译内容的私密性。这又涉及到谷歌的另一项代表性服务 Google Translate,相对来说苹果的翻译应用功能还待完善。它可以在聊天中为 11 种不同的语言提供快速、自然的语音和文本翻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