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乘风破浪的姐姐》:为什么没人欺负张雨绮?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6 02:0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了。
这个节目未播先火,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都是吃瓜群众,谁能不好奇 30 个女明星天天在一起生活并且 battle 呢?
以前有芭莎晚宴的时候,光是那样一两个镜头,大家都能从章子怡露肩、张韶涵 C 位、刘嘉玲墨镜等经典场面里,嗅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猛烈。
更何况这次还要长时间相处,还要彼此竞争,还都是那种年龄 30+,个个都有故事的女明星。
30 岁女人的 battle,比二十岁的好看在哪里呢?


在于,20 岁的女孩子由于阅历尚浅,往往并不自信,会对这个世界有过分的惧怕,面对挑衅,常常选择隐忍、哭泣,崩溃,有种小心翼翼的讨好感。
30+ 的女人,却有一种 " 老娘已经活了小半生了,干嘛要忍,何必要怕 " 的姿态,面对博弈,常常是不讨好,无畏惧,你让我不爽,那我就让你更不爽。
20 岁的女孩子,像绵羊,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 " 好的 ";
30+ 的姐姐们,则让人觉得很难搞,像是唱着 disco 的野狼,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 " 不要,凭什么 "。
越是敢于呛声的女人,越自信。
而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最让大家感觉呛口,且难搞的恐怕就是张雨绮了。
说来挺奇怪的,张雨绮年龄并不大,1987 年出生的她,其实只有 33 岁,比吴昕还小好几岁,和金晨沈梦辰是差不多大的,但她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姐姐,而不是少女。
我觉得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像张雨绮自己说的那样,她一出道演的就是熟女,像是《女人不坏》《美人鱼》《白鹿原》等等,都是那种很能和生活死磕的女性。


另一个原因我觉得在于张雨绮本人,她似乎从来没有展现出属于少女的那种羞涩、胆怯、紧张,始终都是一副 " 老娘什么没经历过 " 的笃定、勇猛。
离婚,很敢说;
分手又复合,照样很敢说;
后来罗志祥事件里,剪八爪鱼,也是一副我就要公开撕渣男,看你们能把我怎样的姿态。
包括在节目里,也是不允许自己被质疑,对所有自觉不舒服的事情,公开回怼。
工作人员说她的妆看起来有点油,她就呛声说,哪里油了,我这是高光,你懂不懂?
看到节目组请来孟佳、王菲菲这种专业女团成员,就怼节目组,说这样并不公平;
被问到有没有低谷期时,直言从来没觉得自己差过,认为自己一直都很红;
而且认为自己很适合上这个节目,之前没上跨界类综艺,都是被前经纪人耽搁了;


化妆师给她画了一个紫色的眼影,被她嫌弃得不行,说太土了像是 80 年代的感觉;
后来和王丽坤一起争朱婧汐让出来的舞蹈位置时,伊能静劝她说,要不你和我一起,王丽坤是专业学舞蹈的,让她去那个七人团算了。
但张雨绮就是寸步不让,坚持要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出去留。
张雨绮是那种,如果认定了一件事,就拼命争取,如果自己不喜欢,就很敢拒绝的那一种人。
所以,在她的身上完全看不到一丁点委屈感和勉强感。
这种性格可能会让人觉得太强势,但今天才学会拒绝的我,更明白:20 岁的讨好,成全了别人,但太委屈了自己。
30 岁的我,真的越来越喜欢张雨绮。


因为,没必要成全别人。如果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懂得成全自己,也都有实力成全自己,那么每个人也都能少受点委屈。
所以,同样的,我也不讨厌许飞拒绝让位,人家靠实力坐在那里的,凭什么让出来,想要的人,靠实力去争夺就好了。
世界的进步就是要欲望,以及满足自我欲望的能力来推动的。
除了敢于表达自我,不委屈自己以外,张雨绮另外让我欣赏的一点就是——自信。
坦白讲,真讲唱跳才华和天赋,张雨绮在这 30 个姐姐中,基本上处于中下游水平。
公平点,那就拿她的演员同行对比:
演戏演得比她好的万茜,还比她能唱;
《演员的诞生》里就让人惊艳的蓝盈莹,这次同样大放异彩;
金晨,是出了名的跳舞好;
宁静,一开口,就知道是个唱得好的。
可张雨绮,初舞台只能选择《粉红色的回忆》这种相对简单的歌,因为她自己都承认,只有这首能完整唱下来。


但,厉害就厉害在,即使如此,张雨绮也不怂。
虽然上台时的确紧张,但会说我站在这里,就要自信,就算不行,也不会丢失掉我的自信,我会自信地拎着行李走出去的。






也是因为这种自信,张雨绮在表演时,就不会有那种 " 我是来被大家比较 " 的感觉,她是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怎样都很有魅力。
所以她在舞台上的表演,就真的给人一种蛮可爱蛮讨喜的感觉。
就像伊能静说的那样,张雨绮很有观众缘,因为她享受这个舞台及一切。
是的,这就是张雨绮一贯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原因:她是来享受这个世界的,而不是来接受谁的审视的。
这样的人,实力够强时就给人一种虽然强势,但让人心服口服的感觉,比如演戏时的张雨绮;
实力不够强时,就有一种反差萌的可爱,比如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的张雨绮,连宁静看了她那段表演都不无羡慕地说:" 她好可爱。"


也因为自信,张雨绮既无惧批评,也不会被称赞弄得昏头昏脑。
杜华看了张雨绮的表演后,她说你这个表演可能站不到前面的位置,得往后站一站(其实,单从表演上来说,这是实话)。
可张雨绮就没有被这种话吓得自卑,更没有否定自己,而是来一句:" 那不要,我还是要站在 C 位。"
可能觉得这样太嚣张,又改了一下 " 我努力让自己站在 C 位 "。




杜华给了她一张 X 牌,其实就是 " 哪样都不太突出,待定 " 的意思,但张雨绮就会理解为 " 自己很棒,哪样都有无限可能 "。
有另一个评委很欣赏张雨绮,说她和钟丽缇身上有阅历美,如果成团他会是第一波粉丝。
张雨绮就瞅了那个男评委一眼,略带嫌弃地表示,啊,我们团的粉丝就是这个年龄段的男士?


大有一种 " 老娘的美,用得着你来欣赏 " 的笃定。
不在乎被否定(你是谁啊),也很难被讨好(我需要吗),就,还活得还飒的。
杜华说,张雨绮的脾气挺炸的,一般人降服不了。
这句话,说到点了,但用词,我不太喜欢。
我觉得张雨绮的脾气很独立,独立到,好坏坏话都影响不了她,她有对自己坚定的信任、欣赏,不需要被任何人定义。
这也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好看的原因,它展现出来的美是:身为女人,我不想、不必讨好谁,更不会为那些别有用心的讨好买单。
所以,张雨绮哪里恋爱脑了?哪里有男人能轻易骗得了她?
她来世间一趟,根本就是来享受的。
活得这么飒,归宿只是自己。
综合 宛央女子、槽植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