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土在地中海发生军事“摩擦”,马克龙怒:土耳其是在“玩火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15:04: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 这就是北约‘脑死亡’的最佳证据!" 据法新社 23 日报道,就近日法国和土耳其在地中海发生的军事 " 摩擦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 22 日做出上述愤怒表态,并称土耳其以武器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是在 " 玩火 "。土耳其外交部 23 日回应称,法国才是把利比亚拖入乱局的始作俑者。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6 月 10 日,北约指挥下的法国大型驱逐舰 " 科尔贝 " 号曾试图在地中海对一艘涉嫌向利比亚运送武器的土耳其货船进行 " 问询 ",结果 3 次遭到土耳其护卫舰的火控雷达瞄准。面对这种挑衅性威胁," 科尔贝 " 号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法国海军认为,在北约成员国之间,发生此类事件十分罕见。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将土耳其的举动定性为 " 一种极端挑衅行为 "。帕利强调,北约成员对在北约框架下执行任务的另一盟友做出如此举动是极为严重的危害," 对于土耳其的所作所为不能客气 "。
土耳其方面否认了挑衅。一位高级军事官员向法新社表示 " 这些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他说:" 土耳其护卫舰只是使用雷达‘观察’法国‘科尔贝’号,因为它当时正在非常近的距离内进行危险操作。这(土方行为)是一项安全措施 "。
《费加罗报》称,自从卡扎菲政权垮台后,被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与东部 " 国民军 " 武装领导人哈夫塔尔角力不断,导致利比亚常年处于内战状态。民族团结政府获得联合国承认,受土耳其、卡塔尔等方支持;" 国民军 " 则获俄罗斯、埃及、沙特阿拉伯、法国等国支持。
" 土耳其在混乱中对利比亚小动作不断。" 法国《世界报》称,安卡拉向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出口重型武器是试图利用利比亚危机推动对该地区的掌控,并要求对地中海海域进行重新划界。
此外,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了 S-400 防空导弹系统,也使得北约成员国之间的武器互用成为了问题。《世界报》宣称," 土耳其的军事行为正在毒化北约 "。被土耳其惹恼的还有埃及总统塞西,他 20 日公开表示虽然自己支持利比亚交战双方重回谈判桌,但如果形势需要,埃及将派出军队进入利比亚境内,维护自身利益。
法新社称,马克龙曾在去年提出 " 北约脑死亡 " 的言论,他在 22 日与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会面时再次强调:" 北约的伙伴们、欧洲人,如果我们继续轻言淡语或是不清不楚,我们就只会放任非合作力量之间的博弈发生。我不想在半年、一年或两年后,看到利比亚变成如今的叙利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