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5|回复: 0

血案后英国人怒了:怎么又是这样!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发表于 2020-6-24 04: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
6 月 20 日,英国雷丁曾发生一起大规模持刀伤人案,经过调查,英国政府认为本案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不过,随着嫌犯的姓名和照片披露后,不少网民发现,他的身份背后,可能隐藏着英国情报部门的一次重大失职。


嫌犯哈依里 · 萨阿杜拉资料图,图源:英国《泰晤士报》
据多家英媒报道,这名在袭击现场被警方制服的嫌犯,名为哈依里 · 萨阿杜拉,来自利比亚。报道指出,哈依里在 2019 年曾因 " 有动机前往海外、涉嫌恐怖主义活动 ",被英国军情五处列入了观察名单,但在调查其线索后,军情五处认为其 " 不存在显著威胁 ",没有对他采取进一步措施。
《泰晤士报》援引一名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称,哈依里疑似有精神疾病,还有酗酒、吸大麻的恶习,暂无证据显示他信仰任何形式的宗教。
嫌疑人上过名单、被认为 " 没有威胁 ",却最终制造了这起袭击,这一消息让英国民众感到难以接受,纷纷质问英国官方 " 为什么要让这种人待在英国 "?


英国网民对本次事件的讨论,图源:推特
面对汹涌的民意,英国反恐部门一位不具名的前负责人却表示,在情报部门和有关单位的 " 监控系统 " 里,有约 4 万个涉嫌参与恐怖组织、有极端思想倾向的嫌疑人。在现有的条件下,英国 " 无法从他们中确定谁有威胁、谁会在未来几天发动袭击。"
不过,一个新披露的疑点,让这番看似很有道理的说法显得摇摇欲坠:据雷丁当地媒体发现,2019 年 8 月,当地有个同样叫 " 哈依里 · 萨阿杜拉 "、年纪也和本案嫌犯一致的人,因为非法持刀、袭击 3 人被警方逮捕过。假如这两次案件的袭击者确实为同一人的话,所谓 " 无法预先确定嫌疑人 " 的说辞,就站不住脚了。
2019 年 11 月底,英国伦敦也曾发生了一起持刀恐袭案。这起案件的凶手乌斯曼 · 汗也曾因 " 涉恐 " 前科,被英国政府要求参加了一个名为 " 断念与脱离 " 的课程(Desistance and Disengagement Programme,DDP)。


乌斯曼资料图,图自 BBC 新闻
这两起袭击案中,凶手的作案手法高度类似,两人都曾因为某些线索,被英国政府部门列为 " 观察对象 ",并且不同程度地被 " 上了手段 "。同样的,这些 " 手段 " 都没有阻止他们发动袭击,造成了英国民众的惨痛伤亡。
综合目前的信息我们可以得知,英国政府确实有某种用于侦测恐怖分子的 " 系统 ",而在这两次袭击发生前,这个 " 系统 " 又失灵了。
近年来,包括英国政府在内的不少西方国家,都曾以 " 侵犯人权 " 为由,无端责难我国在新疆开展的反恐政策。可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在英国这套手段下,恐怖活动屡屡发生,日益猖獗;而中国的新疆地区,已经连续 40 个月没有发生过新的暴恐事件。
英国政府有必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该把对 " 人权问题 " 的关注,从新疆、香港地区,转移到如何保护本国民众的人权上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