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9|回复: 0

痛心!接连发生的这两起事故,已造成10名儿童身亡……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发表于 2020-6-22 20: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夏季,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各地儿童安全事故频发。近日,在重庆、广州接连发生两起儿童安全事故,造成 10 名儿童身亡。
重庆:8 名小学生落水 不幸遇难
6 月 21 日 15 时 30 分左右,重庆潼南区米心镇报告: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发现有人落水。初步调查,落水人员均为居住在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周末放假自发相约,到童家坝涪江河一宽阔的河滩处玩耍,其间有 1 名学生不慎失足落水,旁边 7 名学生前去施救,造成施救学生一并落水。


△现场搜救画面
截至 6 月 22 日 7 时 10 分,经全力搜救打捞,重庆潼南区 8 名落水青少年全部被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当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处理。


广东广州:两名男童被锁车内 高温闷热导致身亡
6 月 21 日,广州花都警方通报一起两男童因被困车内身亡事件。
据通报,20 日,广州花都警方接群众陈某(男,55 岁,花都区人)报警称,发现有 2 名男童在其车内,怀疑已死亡。"120" 医务人员将 2 名男童送医院抢救,但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报警人陈某称,其于 6 月 19 日 19 时许将自己的小车停放在一民居院子里后离开,因其汽车遥控钥曾发生故障,故无法确认车门是否锁上。6 月 20 日 13 时许,其返回停车处时,发现有 2 名男童在其车内,且无任何反应,遂拨打 110 和 120 报警及请求救援。
经法医初步鉴定,2 名男童体表均无外伤。结合现场勘验情况,分析为 2 名男童自行进入未锁车门的车内活动,过程中,触碰车内中控门锁按钮导致车门锁死。因年龄太小(一名 5 岁、另一名 4 岁)不懂脱困,长时间处于高温闷热环境导致脱水性休克死亡。目前,该起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注意这些隐患,儿童安全不可轻视!
夏季是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儿童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家长们请注意,多一分警惕,或许就可以少一分危险!
如何预防孩子溺水

2010 年— 2015 年,溺水是我国 1 — 14 岁儿童死亡的首因。如何预防儿童溺亡?


你知道吗?其实溺水的过程很安静,溺水者鼻子嘴巴时浮时沉,呼吸都来不及,更不可能大声呼喊。
如何避免孩子被困车内?
除了儿童溺亡事件,每到夏天总会出现 " 孩子被困高温车内 " 的新闻。相关实验表明,不论车辆是否在阳光下暴晒,即使开窗,20 分钟后,车内也能达到 50 度左右的高温。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体将很快出现中暑窒息等危险情况。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大人下车时养成查看后座的习惯,即使是短时间下车也不能单独留下孩子。独自带孩子出门时,可将重要物品放在孩子身边,提醒自己还有孩子。
不要贴过暗的车窗膜。万一孩子被困车内,浅一些的车窗膜更易让他人及时发现。
车内准备儿童哨子、小喇叭等发声玩具,能让孩子在紧急时吹哨子求救。
尽快解救。家长如果发现误将孩子锁在车内,应立即用备用钥匙打开,或敲碎车窗玻璃救助。


儿童安全无小事!
提醒广大家长
了解、预防各类安全隐患
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
给孩子万千疼爱
不如让孩子远离伤害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