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苹果自信心爆棚,英特尔日渐式微?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05:3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 / IC Photo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15 年,苹果一脚踢掉了摩托罗拉,与英特尔联姻。而今天这样的场景再现在了英特尔身上,苹果抛弃英特尔,加入 ARM 的怀抱。
换芯在苹果的历史上并不少见,为了能在让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具备足够的竞争力,顺应趋势的不断更新自己的合作伙伴,不仅是苹果的常态性操作,在产业发展史上这也是符合逻辑的操作。
可是苹果这一次好像又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英特尔产品更新缓慢的批评声音由来已久,几乎从产业上下游到消费使用者,都有人在吐槽英特尔在产品的不作为,当然在坊间称之为 " 挤牙膏 " 厂商,但却除了竞争对手,上下游却没有那个人公开站出来反对,英特尔处理器依然代表着当下 PC 最强处理器。
今天苹果公开叫板,英特尔——你不行了。
这是苹果自信心爆棚,还是英特尔真的日落西山。
从甜蜜到分道扬镳
长达 15 年英特尔与苹果之间的甜蜜期打破了乔布斯的 10 年上限理论,最开始苹果为何会抛弃摩托罗拉,说法很多,但都是苹果方面的一面之词,摩托罗拉从未回应过。
在笔者看来,苹果当时选择与英特尔的合作,完全不是前者的功耗以及性能的问题,而是希望通过 X86 的架构获取到更多的用户。
基于这样一个共同的基础,英特尔才有了和苹果牵线的可能。
不过接下来的 15 年合作中,英特尔并没有让苹果失望,绝对领先的性能和相对合理的功耗加上苹果强悍的产品设计能力,让苹果的笔记本电脑成为整个 PC 界的风向标产品。
可以说苹果的 PC 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要比 iPhone 手机更为成功,到现在为止,在 PC 市场上,我们依然很难找到能和苹果 PC 相抗衡的产品。
进入 4G 时代后,高通流氓式的专利收费惹恼了包括苹果在内的众多手机厂商,聪明的苹果想在 4G 到 5G 的换挡期彻底抛弃高通,这一局面让英特尔和苹果的合作更加紧密,苹果将自己移动端 5G 的所有可能性,都押注在了英特尔身上。
后来的结果说明,苹果这次押错了宝,遇到了英特尔这个猪队友。在 5G 芯片上多次跳票严重拖累了苹果整体的速度,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苹果开始思考需要重新定义自己与英特尔的关系了。
同样在两年前,苹果就已经向外放出消息称,自己将自研芯片。现在看来此次官宣更像一个说明。
苹果抛弃英特尔,对它在经济层面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在产业认知和消费者认知层面恐怕就并非如此了,英特尔不再代表行业的巅峰,这样的打击是英特尔不愿意面对的。
今天苹果能抛弃,是不是明天搭载 windows 的硬件厂商会抛弃呢 ? 因为那才是英特尔的大本。
特别声明:本文为 DoNews 签约作者原创,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 DoNews 专栏获取授权。 ( 有任何疑问都请联系 idonews@donews.com )
END


扫码关注
DoNews 是中国领先的 IT 媒体网站。每天及时向您传递 IT 业界发生的各类新鲜资讯。有料、有趣,推送的每篇文章都不辜负您的关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