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0|回复: 0

越南向中方移交3名犯罪嫌疑人:涉窝藏“红通”等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发表于 2020-6-21 00: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公安部 6 月 19 日在中越边境友谊关口岸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了 3 名分别涉嫌窝藏包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寻衅滋事罪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
据中国警方调查,2020 年,犯罪嫌疑人戴某伙同他人,在越南向潜逃至此的中国籍国际 " 红通 " 嫌疑人胡某(此前已被越方缉捕并移交给中方)提供交通、住宿等便利,给警方工作设置障碍,影响恶劣。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5 年至 2019 年,犯罪嫌疑人黄某伙同他人,在国内通过手机应用软件以消费全返、发展会员、合伙人制度等为诱饵,非法吸收社会人员存款,涉案资金达上百亿元人民币。案发后,黄某逃往越南藏匿。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9 年,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他人,在越南某地设立窝点,与国内嫌疑人相勾结,在未经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平台从事非法放贷、暴力催债活动,造成大批国内群众受害,受害人经济损失达数亿元人民币。
接到中方协助缉捕上述嫌疑人的请求后,越南警方于近日采取行动将其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中越警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执法合作力度不减,越方已向中方移交近 30 名各类在逃嫌疑人。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犯罪嫌疑人,要尽快投案自首,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