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位曼联新星,为130万困难儿童让英政府掏出已经塞回口袋的1.2亿英镑补助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05:1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到拉什福德,球迷们的印象是:97 年出生的天才球员,曼联、英格兰队未来支柱。
但没人会想到,这位 23 的球员最近将青春风暴带到了英国政界,霸占国外政治媒体头条,甚至还得到了与鲍里斯 · 约翰逊通话的机会。其中的原因,是近日他为 130 万困难儿童争取到了原本已经被政府取消的补助,成为了 " 国民英雄 "。


曼联推特:属于我们的一个英雄,一份鼓舞。为你骄傲!
他确实是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球星,但他也曾是生活在曼彻斯特最底层家庭的贫困儿童,这就是他选择站出来,大胆对英国首相说 " 不 " 的原因之一。
接到首相感谢电话的曼联新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卫报》等媒体 17 日报道,英国政府不久前发布声明称,在本学年结束后停止困难家庭学生餐食补助计划。这一决定,在英国社会引发争议。受新冠疫情影响,中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压力剧增,补助计划的取消无疑会让一些人雪上加霜。
于是,幼年家境贫寒的拉什福德选择站出来,为和他有共同境遇的民众发声。当地时间周一(15 日),拉什福德发表了一封致英国首相的公开信,呼吁政府在隔离期间,延长困难家庭学生餐食补助计划,多为贫穷家庭考虑," 如今英国的社会体系,对贫穷的家庭并不友好。不管家长如何努力,都很难帮助孩子获得成功。"


拉什福德公开信 图自推特
唐宁街 10 号一开始并没有采纳拉什福德的意见,称虽然他用自己的影响力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但政府还是坚持补助计划在学期末结束。对此,曼联前锋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大力宣传自己的理念。
" 我们还没有被打败,为了 20 万挨饿的孩子,坚持住!继续转发。" 拉什福德在推特中写道。截至发稿,该推特已经获得了 6.6 万转发和 15.5 万赞。


图自推特
当地时间周二(16 日),英国政府的态度来了个 180 度大转弯。《卫报》报道称,出于舆论和下议院保守党议员的压力,英国首相改变主意,批准了一项价值约 1.2 亿英镑的夏季食品基金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免费学生餐。
《卫报》评论称,在新冠危机中,约翰逊一再表现出对充满感情的问题充耳不闻,他的行事方式似乎是一种愤世嫉俗和无能的混合体,非常奇怪。
BBC 指出,拉什福德的努力,换来的是大约 130 万名困难儿童在暑假里的学生餐。
他告诉记者,对首相能改变主意非常感激,还说在一通电话中,约翰逊感谢他 " 用积极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 约翰逊也公开夸赞了拉什福德,称他 " 在贫困问题的矛盾中作出了贡献 "。
不过,拉什福德的 " 公益战 " 并未就此结束,他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动作," 我不希望事情就这样结束,(在帮助贫困家庭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会分析一些社会反映,有些人一年到头都过得不好,所以我们必须了解他们的处境,制定最佳计划。"
此前,拉什福德曾为一个名为 " 共同承担(Fareshare)" 的慈善机构提供了资金帮助,该机构目前为困难儿童募集了约 2000 万英镑的基金。
一次出色的宣传活动
《卫报》分析认为,拉什福德的胜利,掩盖了英国政府不光彩的一面。他为全英国成千上万像他一样的人挺身而出,以真诚、激情和雄辩达成了目标。" 他敢于对首相说不,代表保守党不太关注的人群,取得了胜利。"
卫生部长马特 · 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拉什福德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发起了一场 " 充满尊严和情感 " 的运动。
这里有个小插曲。汉考克在天空新闻的一档节目中,把拉什福德的名字叫成了 " 丹尼尔(应该是马库斯)",而给出的原因更是匪夷所思," 现在太早了(有点迷糊)。"
对此,拉什福德不以为然,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这没啥,几天来我可是被骂得很惨,还有更难听的呢。"
此外,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前英格兰国脚莱因克尔等诸多体育界人士也对拉什福德赞不绝口。
" 球员们如今正在引领当前一些最重要的国际议题,我对此感到骄傲。" 切费林说道," 拉什福德改变了政府的政策,帮助遭受饥饿的儿童。他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球员,拥有很大的力量,他的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莱因克尔则认为,曼联 10 号让唐宁街 10 号改变了政策," 精彩地赢得了一场非比寻常的战役。"
就连曼联死敌利物浦,也表达了对年轻人的赞扬," 因为一个伟大的榜样,我们区域的孩子将会收益。"


推特截图
" 胜利 " 之后,拉什福德并没有时间休息,因为英超已于今天凌晨重启。20 日凌晨,曼联将客站托特纳姆热刺,这位少年将回归本职,为自己下一场胜利继续拼搏。


图自推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