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0|回复: 0

五菱宏光MINI:不到3万就能买到的双门神车

[复制链接]

356

主题

356

帖子

10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2
发表于 2020-6-20 03: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我们从经销商处拍摄到了五菱旗下纯电动微型车——五菱宏光 MINI EV 的实车图片。新车定位为一款城市代步微型电动车,提供两种续航版本车型,NEDC 续航里程分别为 170km 和 120km。此前,该车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将推出 3 款车型,预售价为 2.98 万至 3.88 万元。新车将于本月底正式上市。


宏光 MINI EV 为双门四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 2917/1493/1621mm,轴距为 1940mm。数据上来看,相比欧拉 R1 和奇瑞 eQ1 要小巧一些。外观上,其外形采用 " 切边几何 " 设计手法,棱角分明却不失亲和,富有立体意象及动态美感。


细节上,新车前后组合灯灯壁采用 " 虎钳 " 式设计,将转向灯牢牢地 " 钳 " 在虎口中。一体成型的下保将雾灯和转向灯融合,和前后组合灯的搭配更加统一协调。


车身采用平直中略带 " 微曲 " 的型面,将车侧样貌演绎得更加灵动而富有生趣。较为独特的是,车体侧面轮眉采用 " 前圆后方 " 不对称的形式,赋予车身向前俯冲的姿态,更显动感与个性。此外,新车提供星空蓝、星云白、星韵粉、星辉金四种车身颜色可选。




尾部方面,新车同样使用了较多的直线条设计,但最有辨识度的,无疑是那个 "WULING" 大标以及右下角的 " 宏光 MINI EV" 标识了。






内饰的设计很简洁,空调控制区域、换挡旋钮、座椅等处加入蓝色和橙色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点缀。另外从图片可以看出配备的是手动空调,但用上了液晶仪表盘。




主副驾贯通式一体化出风口和摆放式仪表台设计则进一步增强了内饰设计的时尚感。另外,有很多细节设计也非常讨年轻人喜欢,比如黑灰色内饰中的亮黄色点缀,以及踏板上的 +、- 标识等。


新车在 3 米的车身内放置 4 座,前排座椅支持四向调节,给驾乘人员带来充足的乘坐空间,后排座椅则具备 20° 靠背角,再加上侧窗设计,有效提升舒适性。


新车利用挖切形体的手法,巧妙地拓展出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通过对门板、仪表台的挖切实现了空间的多功能利用,形成了包括茶杯托、门板储物格、仪表盘储物格、中控台网兜在内的 12 处储物空间,为前后排乘客轻松放置物品提供便利。后排座椅还支持纯平放倒,使得车尾空间最大可达 741 升,可以轻松放下 2 个 26 寸行李箱、婴儿车等大件物品。


安全配置上,宏光 MINI EV 配备了 ABS 防抱死系统、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等,并在后排设置 2 个 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宏光 MINI EV 搭载最大功率为 20kW(27PS)、最大扭矩 85N · m 的电动机。动力电池提供 13.82kWh 和 9.2kWh 两种容量,NEDC 续航为 170km 和 120km。(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