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民币已成世界上最大货币互换圈,未来国际化如何突破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00:5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人民币已经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货币互换圈。" 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第五场全体大会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如此表示。
他介绍,在过去几年里,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包括几个指标:一是贸易融资中国现在已经超过日本,在全球占第三,贸易融资对货币使用量有非常大的帮助。二是人民币进入 SDR 货币篮子标志着人民币正式进入国际官方货币舞台的中心,成为了世界的一个储备货币,到现在为止已经有 2176 亿元的外汇储备在各国央行里。三是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央行和世界范围里 39 个国家的银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协议的规模已经达到 3.47 万亿人民币,人民币已经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货币互换圈,可见人民币在国际舞台上有非常长足的发展。
朱民认为,人民币将会在投资、" 一带一路 " 和数字货币三个新的领域作出重大的突破。
投资方面,疫情以来,中国资本市场保持相对稳定,债券市场基准利率比发达国家的基准利率水平要高 200 个基点,很有吸引力。" 我们越来越多地需要有人民币计价和定位的资本产品来吸引国际资本,扩大以人民币为基础的市场。最近外资不断进入中国市场,给创新人民币定价的资本市场产品、扩大中国资产管理的规模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 一带一路 " 方面,用人民币在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进行投资并且推而广之,在全球扩大以人民币的对外投资,这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数字货币方面,是未来货币市场竞争的制高点,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世界上第二大金融市场,电子商务、电子流通产业的市场巨大,数字货币的发展与应用是很重要的。数字货币的发展是今后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重要的领域和渠道。
栏目主编:张杨 本文作者:张杨 刘锟 文字编辑:张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