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5|回复: 0

交大高金、清华经管、北大光华,三校金融硕士均排全球前20强,亚洲五席占三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0-6-16 05: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6 月 15 日,《金融时报》(FT)公布的 2020 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榜单上,中国内地 3 所高校以及 1 所港校榜上有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分列第 13、15 和 17 名。在前十名均为欧美商学院的情况下,三校均进入全球 20 强。其中,在亚洲区,上海交大高金(SAIF)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在榜首,实现三连冠。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是《金融时报》发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的第 10 个版本,共有 17 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进行衡量。一方面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 7 项指标,权重共计 58%,数据来自对各项目毕业 3 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方面是商学院及其金融硕士(MF)课程的综合实力,涉及 10 项指标,权重共计 42%。


结果显示,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到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排在中国本土院校最高名次之前的名校,目前均出自欧美国家。而在上榜的 5 家亚洲院校中,除沪上的交大高金和京城的清华经管、北大光华之外,还有中国香港的港中大和新加坡院校。
除综合排名外,中国商学院在单项指标上也居于全球前列甚至领先。比如,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 " 博士师资 " 指标位列全球第一、" 当前薪资 " 全球第四、" 毕业后 3 年薪资涨幅 " 达全球第五和亚洲第一、" 国际课程经验 " 为全球第二十五和亚洲第一。


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上海市人民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国际化金融学院,高金也是一所年轻的金融高等学府。通过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办学,2016 年高金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 AACSB 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之一。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介绍,金融硕士是高金 2009 年创办时开设的全日制旗舰项目,MF 学子均来自全球一流高校,历年新生平均录取率不到 5%。而且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与技能、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实践的国际级金融人才。目前,高金 MF 项目已新设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课程设置专注于金融、机器学习、计算机技术和应用三方面。


截至目前,高金已经累计向金融等主业输送近 5000 名毕业生。就业质量方面,以最近的 2019 届毕业生为例,86 名毕业生基本年薪酬中位值达 27 万元,平均值达 31.9 万元,年起薪超过 50 万元的有 12%。就业去向除了国际知名投行及咨询机构外,还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金融业领军企业以及头部券商、基金公司等。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徐瑞哲 文字编辑:徐瑞哲 图片编辑:邵竞
本文图片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