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2|回复: 0

六旬新冠肺炎治愈者“换心”重生,一家三口决定:签订器官捐献协议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发表于 2020-6-12 00: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死而生,才能死而后生,对于 62 岁的卿显华而言,这是他过去 100 多天里最深的感受。
感染新冠肺炎,又遇上反复心衰,先后 6 次抢救,直到遇到那颗 " 心 ",给了他重生的希望。
" 重生 " 后的他只想好好活着,至少再活 15 年。" 我要对得起这颗心,如果可以,当我不在时,我也希望能捐献器官,将生命延续。"


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卿显华倾听复查医生嘱咐。 记者苗剑 摄
那个 " 急性子 " 终于又回来了
5 月 21 日,接受心脏移植出院后第 8 天,卿显华回到亚洲心脏病医院做第一次复查,一切正常。
6 月 6 日上午 8 时,他到医院做术后第二次复查。
" 在家里检测血糖的情况没?" 肖红艳医生例行检查后,问卿显华。
"6.5。" 他回复。"4.4。" 一旁的妻子宛林军也抢着答。" 你不知道,别瞎说,医生问的餐后数据!" 卿显华小声埋怨着妻子。
肖医生看着卿显华的表情,笑了,对宛林军说:" 看到没?他现在有力气跟你争了,说明没事!"
因为没有任何不适,出院时每天要吃 11 种药,复查后只需要吃 7 种。" 药的种类、药的剂量会越调越少,目前看,你的心脏运作正常,下一次复查是两周后。" 肖医生告诉卿显华。
出了诊室,卿显华径直往前走,健步如飞,完全看不出一个月前,他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他的心脏都是别人给的。
" 以前完全不听医生的话,现在吃药都很定时。" 宛林军说," 从前一点小事都可以跟你急,在医院经历生死后,他的急躁性子被磨灭不少。""90 天待在医院里,6 次在生死之间徘徊,是个人,都会改变。"
心脏病反复发作,一个多月经历 6 次抢救
卿显华是新洲人,2006 年突发心肌梗死,安装了 3 枚心脏支架。此后,14 年间他都没有到医院复查,只是自行调整药物的用量,胸痛偶有发作,但他也没在意。
今年 1 月下旬,卿显华夫妇到武汉硚口的姐姐家住,想大家一起过个年再回新洲,没料到疫情越来越严重,二姐、三姐的家人,还有他们夫妻俩,一共 9 口人,都被困住了。
2 月 14 日晚上,卿显华突发胸闷、气短、满头大汗,比平时的症状来得更猛烈一些。宛林军赶紧拨打 120,将其送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被诊断为 " 急性心肌梗死 ",下了病危通知书。经过药物抢救,卿显华撑过来了。
可是随后 CT 提示双肺多发斑片感染灶,核酸检测也是阳性,按照接诊流程,他不得不回到户口所在地隔离治疗。
3 月 8 日晚,卿显华再次突发心梗,被值班医生发现送往新洲区人民医院抢救。急诊科的医生护士们守了一夜,直到他病情暂时平稳。
" 几次转院抢救,家人不能陪同,手机也掉了,是新洲区人民医院的谢友珍医生帮我爸联系到我们的。" 儿子卿意告诉记者,爸爸生死历劫中,总能碰到好心人。
后来卿显华又被转往雷神山医院,在新冠肺炎得到明显控制后,再次转回新洲区人民医院。但心脏病反复发作,先后共被抢救了 6 次。
3 月 23 日,卿显华急性心梗发作后,还伴随吐血,然而这一次他又奇迹般地闯过来了。
绝望之时,等来一颗救命心
" 我知道他再经不起这样折腾,必须找大医院接收。" 卿意说,那时一家人都快绝望了。
看着妻儿奔波劳累,卿显华说不出的后悔,后悔以前没把身体当个事,没遵医嘱定期复查。他决定直面生死,也劝妻儿放弃。
几经辗转,卿显华被亚心收治,然而进一步检查发现,他已经错过常规内外科手术治疗机会,既不能再做支架,也不能进行搭桥手术,要想有质量地生存,心脏移植是唯一的出路。
" 只要能救我爸爸的命,进行什么手术我们都听医生的。" 卿意当时只有一个信念:不惜卖房卖车,让爸爸活下来!
幸运的是,仅仅一周,卿显华就等来了供体,4 月 21 日湖北省内一例脑死亡患者爱心捐献的心脏与他配型成功。当天上午,历经 6 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心脏移植手术。
一通百通,一顺百顺。术后仅仅 3 天,卿显华就可以自主下床活动。在 ICU 恢复了 7 天后,他顺利回到普通病房。那一颗救命心,让他彻底活过来了!
回想起 3 个月前的情景,卿显华说自己的人生就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向死而生,最后死而后生。
父子俩不曾商量,却默默做了同一个决定
曾经苍白的脸,渐渐红润,卿显华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一颗救命心,在默默感谢那位捐赠者家属的同时,他做了一个决定:将来只要自己的器官还有用,就捐给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传递,让生命得以延续。
他不知道的是,儿子儿媳跟他做了同一个决定,却不敢跟他说,担心他不同意。
卿意告诉记者:" 爸爸病好后,我和老婆决定签订器官捐献协议,是好心人给了我爸爸第二次生命,如果有可能,我们也将回馈社会,给别人重生的机会。"
" 我尊重他们的决定,没想到我们想到一块了。" 听说儿子也有捐献器官的想法后,卿显华笑着说," 真是父子连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