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漏了?六月上旬南方到底泼下多少雨?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0 17:4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天气网讯 自 6 月 1 日进入主汛期以来,江南、华南等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广东等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广东龙门局地雨量超过 1000 毫米。
雨势强劲!我国八省区多地降雨量超 100 毫米
6 月 1 日以来,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贵州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等地累计降雨量超过 100 毫米,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珠江口以东沿海多地累计雨量超过 300 毫米。
广东广西遭遇强降雨侵袭 31 地降雨量破历史同期纪录
据中国天气网大数据统计,6 月 1 日至 9 日,广东龙门、博罗、增城以及广西永福、融水等 31 个国家级气象站累计降雨量打破当地 6 月上旬降雨总量纪录。
本次南方暴雨过程最强的区域位于广东龙门县附近,龙门国家站 6 月 1 日至 9 日累计雨量达 926.4 毫米,局部地区超过 1000 毫米。广西永福以及广东佛冈、博罗、增城等地的降雨量均超过 500 毫米;而广西融安、罗城、阳朔、都安、灵川的累计降雨量也都超过 450 毫米。
9 天雨不休!广东龙门连下 4 天暴雨
6 月以来,广东、广西多地连续 9 天都在雨水中度过,其中,广东龙门暴雨日数多达 5 天,6 月 6 日至 9 日还连续 4 天为暴雨及以上级别。
天漏了!桂林阳朔一天下完北京大半年的雨
从单日降水量来看,6 月上旬,广东、广西多地 24 小时降雨量超过 250 毫米,达特大暴雨级别。比如广西桂林市阳朔县 6 月 7 日降雨量达 327.7 毫米,打破当地单日降水最大纪录。而北京年均降水量为 532.1 毫米,阳朔相当于一天下完了北京大半年的雨。
11 日起雨带北抬 江南华南降雨减弱
近期,南方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造成的灾害也较重。截至 9 日 14 时,南方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 11 省(区、市)262.7 万人次受灾,22.8 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直接经济损失 40.4 亿元。
中央气象台预计,11 日至 12 日,江南、华南降水整体将明显减弱,雨带北抬,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会成为降雨的重心,尤其是 12 日,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局地还会有大暴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