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回复: 0

陈建斌“叔圈”出道,会破案会撒娇,还是个爱穿黑色系的酷男孩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发表于 2020-6-7 18: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 今天看陈三岁了吗?"" 叔叔这杯酒谁喝谁上头 "。最近,热播剧《三叉戟》带火了三位年逾半百的 " 老腊肉 ",陈建斌、董勇和郝平。剧中陈建斌出门破得了案,回家撒得了娇,憨直可爱的性格成功圈粉年轻观众。6 月 6 日,陈建斌接受现代快报采访,揭秘他 " 出圈 " 背后的故事。


中年的力不从心," 我非常有 "
剧中,被警界荣称为 " 三叉戟 " 的三位人民警察:崔铁军(陈建斌饰)、徐国柱(董勇饰)、潘江海(郝平饰),在退居二线之际,遇到了一起洗钱大案," 三叉戟 " 重新面对 20 年前的对手并被多方势力挑战。
陈建斌饰演的崔铁军,有着缜密的分析能力和过硬的探案经验,但是由于身体的原因,他也会遭遇跟丢嫌疑人的窘境,但是依旧熬夜蹲守在一线,在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陈建斌说:" 我觉得我很理解这个人物,就像理解我自己一样。"
现代快报:您决定接下这个角色的原因是什么?
陈建斌:人到了差不多 50 岁左右的时候,我觉得是一个分界线。像崔铁军,他的内心中,我觉得就跟我们大多数人一样,还是有特别不甘心的东西,觉得自己还有创造力。每个人都面临着这个困境,面临着这个选择,我觉得这个东西是吸引我的。
现代快报:人到中年,力不从心,您是否有共鸣?
陈建斌:我觉得我有,非常有,这是我愿意演这个人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比如说戏里有一个细节印象特别深,林楠(王骁 饰)有一次去找我,我正在车底下修车,我得从下面出来跟他去警保处。非常简单的一个动作,但是实拍的时候还挺费劲的,从那起,我觉得可能就是这个角色和这个演员的某些有共同之处。


叔叔们不靠别的,靠得就是把戏演好
最近一段时间," 姐圈顶流 " 流敏涛," 叔圈 " 陈建斌,中年实力派演员备受大家关注。陈建斌认为," 流量当红 " 或是 " 戏骨吃香 " 都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问题。" 我只是觉得作为演员应该尽好自己的本分,首先要把戏演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好,然后再去谈别的事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没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先做好,可能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混乱和问题。"
现代快报:《三叉戟》slogan 是:披荆斩棘的叔叔们,在流量的丛林里前进。您怎么理解?
陈建斌:我们这个戏里好像没有什么流量演员,我们也只有靠演技,把戏演好,把角色塑造好。我上学的时候,学习做一个演员、做一个导演、做一个编剧,也从来没有 " 流量 " 这个概念。对演员来说就是把戏演好,把这个角色奉献给观众。
现代快报:涉案剧重新回到黄金档,近期荧屏掀起风潮,您自己也是编剧导演,以后会创作此类题材吗?
陈建斌:我有这个想法,我也想拍一部这样题材的这个电影。我们现在正在做这个剧本,希望把这个剧本能做得非常非常的棒。


生活里是个爱穿黑色系衣服的酷男孩
在观众印象里,陈建斌是 " 皇上 " 的代言词,当年一部《甄嬛传》,让那个冷面又柔情的雍正也成为荧屏经典。现实中的陈建斌也是这样吗?" 我演过皇上,那我生活里不是皇上。" 陈建斌透露,自己确实爱穿黑色。随着拍戏与董勇、郝平两位演员越来越熟," 爱斗嘴 " 也成了戏里戏外的日常。
现代快报:剧中和董勇,郝平老师一直在斗嘴,台下你们的相处方式是怎样的?
陈建斌:密集地拍戏,使我们迅速地从不熟悉,变成了特别熟悉,以至于都熟悉到都特别 " 过分 " 的关系。我们就把戏里的好多感觉都带到生活里来,然后又把生活里的好多东西,带回到戏里去。
现代快报:董勇老师说您酷爱穿黑色,每天都穿,是真的吗?
陈建斌:这个黑色,其实不是黑色,他分很多种,从纯黑的到浅黑。可能董勇老师他对颜色没有那么敏感,可能在他眼睛里看着各种黑色都一样,其实不是。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