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0|回复: 0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盛赞为“天使”的贵州女孩说:没去成武汉抗疫很遗憾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发表于 2020-6-7 18: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如果再遇到那样的情况,我肯定还会去帮忙的。别人有需要,我能帮得了都会尽量去帮。" 回忆起两个星期前的高速公路车祸现场救人 " 事迹 ",陈正妃十分坦然," 现在心情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当时救人想法其实很简单。"


陈正妃救人现场
5 月 25 日,从湖南返程回贵阳的陈正妃,偶遇了一起发生在杭瑞高速湘西段的追尾事故。" 当时可能有二十多辆车相撞,我担心那些挤压变形的车里还有人,万一受伤了出不了声,就挨个地去敲车窗,多看一眼。"


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的陈正妃,在现场有序冷静地配合着消防员、医护人员,一起救治了 6 名伤者。" 其实也不是做了什么大事,就是帮忙看有没有受伤的人,需不需要帮助,当时也没有多的想法。"


重提救人一事,陈正妃的话语始终很简单。2018 年,从省医护校毕业的她,一直在贵阳爱康卓越健康体检中心做着护理工作," 我初中毕业之后,就考到省医护校读护理,中专毕业后读大专,六年全日制读的都是这个专业。"
作为护士,陈正妃在十几岁时就对这个职业有着特殊的感受。" 这个职业给人感觉挺‘神奇’,为病人输液、打针,再到治愈,感觉护士在其中能够帮到他们(患者)。那时候就想,我也要当这样一个人。"


如今,陈正妃做着普通的护理工作:一般检查、功能科护理、采血检测等。虽然日常琐碎,但她安于其中," 我喜欢这个职业。"
疫情期间,陈正妃回到老家安龙县,闲不下来的她在县里的卫生院做起了志愿者。" 挨家挨户给别人测体温,从外省打工回来的还需要观察,家家户户消毒 …… 大概帮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忙。反正离家近嘛,能做的也都会尽量去帮。" 她说。
回到体检中心复工,看到湖北武汉疫情依然严峻,陈正妃也起了去 " 前线 " 帮忙的念头。" 我当时也自愿报名去支援的,想去武汉,能帮一个是一个,最终没去成,还挺遗憾的。"
" 帮忙 ",是陈正妃的话里说得最多的词语,她腼腆地说," 我爸妈都是农民,也是热心肠的人,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平时也挺喜欢帮助别人,可能是习惯了吧。"
没有人生来就是天使,只是因为心有阳光。陈正妃十分感动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关注,也笃定地将这些赞誉化为今后继续前行、乐观助人的力量," 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我都会去伸一把援手,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对话陈正妃:
问:这几天,媒体都在转发你救人的事,全网都刷屏了,你看到了?
陈正妃:我看到很多媒体都转发了。感谢媒体对我的鼓励与认可,不过,这确实也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是我的份内之事,真的不值一提 ……
问:大家都称你是 " 最美天使 "" 网红护士 ",你对大家的称呼怎么看?
陈正妃: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其实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遇到有患者需要帮助时,我必须履行医护人员的职责,遇到谁都一样 …… 大家称我为 " 最美天使 ",真的有点意外,不过,还是感谢大家对我的称赞,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问:救人的新闻被大家知道后,你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怎么样?
陈正妃:这几天,我都是正常上班,对我没有影响。不过,单位的领导知道后,给了我奖励。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问:看到很多网友说,找女友就要找你这样的女孩 …… 可以透露下这方面情况吗?
陈正妃:谢谢大家对我的认可!目前,我已有意中人。
综合贵州日报、都市新闻
编辑 胡亚妮 / 编审 邓文盈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