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海小学生多彩嘉年华畅享科技拥抱未来世界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1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0 14:1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 " 航天员 " 与学生们互动。张添福摄
中新网西宁 10 月 19 日电 ( 记者 张添福 ) 编程机器人组装、科学幻想画比赛、机器人足球赛、无人机飞行、" 航天员 " 互动…… 19 日下午,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十八所学校的师生,共享科技创新嘉年华。


图为 " 创客空间 " 套件。张添福 摄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年华活动中的无人机比赛时间限定在 120 秒,选手需完成六个科目,如起飞、逆时针环绕飞行、由下而上穿越低位圆圈、连续穿越蛇形连环圈等。


图为学生们制作的手工。张添福 摄
而编程机器人组装需要按照 APP 软件组装指定机器人,还要接受多项核验,如拼装机器人是否完全符合比赛指定机器人形态,拼装机器人是否具备指定运动性能,即前进、后退、左转、右转以及触角弹射等。


图为学生们制作的 " 海洋世界 "。张添福 摄
而 3D 打印技术吸引了在场的学生们的眼睛,通过特定程序,打印设备就可以完成猫头鹰等玩偶造型,小学生们直呼 " 神奇 "。
此外,参加嘉年华活动的十几所学校,参加科技论文比赛、VR 科技展示,还用彩笔各自完成了一幅大型科学幻想画,学校还设置展台,展示学生们日常的手工作品。


图为千名学生绘科学幻想画。张添福 摄
" 学校有手工社团,我们经常做手工,因为只有多动手,我们才能变灵活。" 西宁市韵家口小学六年级的曹佳敏说," 比如用电池做手工,成功了,就会非常高兴、满足。"
" 本次活动是对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少年儿童的学练技能,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宁市城东区副区长于江洪说。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