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市场共识:逃离美债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5 11:5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债市跌跌不休之际,美国长债抛售潮同样愈演愈烈。
6 月 4 日周四,各期限美债收益率集体上行,10 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 0.82%,创 3 月 26 日以来盘中新高;30 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 1.6% 上方,为 3 月 19 日以来首次突破 1.6%,创 11 周来新高。
与此同时,5 年期和 3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息差升至 122 个基点,为 2016 年 12 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有交易员和策略师认为,投资者在抛售长债的同时买入短债,其原因在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后继续将利率控制在当前的低位附近。
花旗利率策略师 Bill O ’ Donnell 表示,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美联储下周的会议,想看看美联储是否认为有必要新一步扩表来支持债券价格并控制借款利率。
BMO 高级固收策略师 Jon Hill 此前认为,10 年期美债收益率创新高,表明了市场承认美国经济受创最为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但 " 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要加息,不意味着大型通胀要来了,也不代表量化宽松即将结束 "。
简单来说,尽管 5 月数据依旧糟糕,且预计美国失业率仍将保持在 19% 以上,但这与前几个月相比已经出现明显好转,市场情绪转向乐观。
美债投资者加大抛售步伐,中国债市投资者同样如此。
5 月以来,债券收益率持续上行。粤开证券李奇霖称,其原因简单来说有三个:央行再宽松的预期落空;经济超预期转好;债券供给压力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