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5|回复: 0

湖北6地加急发文“挺地摊”,并提出了具体任务指标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0-6-5 03: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 6 亿
地摊经济火了!总理也点赞!
支持 " 地摊经济 " 发展


黄石人民广场上的 " 地摊大军 "(东楚晚报)
黄石大冶市
5 月 18 日,大冶市发布《关于开放临时夜市场所促进市民消费的公告》称,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提升消费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决定开放临时夜市场,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申请入驻设摊营业。
自公告之日 24 时起至 10 月 30 日零时止,每天晚上 18 时 30 分至 21 时 30 分允许营业。
荆州监利县
荆州监利县 6 月 1 日通告称,暂定自 6 月 1 日起至 10 月 1 日止,允许指定经营种类在指定区域、指定时间设立临时经营摊点,若需延长再行通告。
" 地摊经济 " 为什么重要?
6 月 1 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 " 高大上 " 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吕德文认为,摊贩经济吸纳了庞大的就业人口,为市民提供了灵活而多样化的服务,承担着某种 " 社会润滑剂 " 的功能。
摊贩经济历来是城市非正规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烟火味的重要标志,是关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事。摊贩经济吸纳了庞大的就业人口,为市民提供了灵活而多样化的服务。以摊贩经济为代表的非正规经济,承担着某种 " 社会润滑剂 " 的功能,它符合低收入群体和普通百姓的就业需求,也为后疫情时期的社会带来更大的 " 弹性 "。


编发:黄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