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4|回复: 0

东京奥运会延期,给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变强的时间,日本队夺金有戏了?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发表于 2020-6-3 13: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京奥运会延期,对日本乒乓球队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近日,日本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前日本乒乓球队总教练宫崎义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延期对日乒有利。
尽管奥运延期,但宫崎认为,对于成长中的日乒来说,更为有利。" 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这些不到 20 岁的年轻球员可以有一年的时间,在心理素质和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自我。所以我认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对他们是有积极意义的。"


张本智和


伊藤美诚
疫情期间,日本队员全部离开国家训练中心,自行在家中或者所属企业俱乐部,以个人的方式自主训练。现在,队员们得以重返国家训练中心进行训练。
" 明年来日本,大家一起在东京奥运会打出精彩的比赛吧!还有一点,请国乒给我们日本留出一枚金牌吧,两枚的话我们不敢奢求。" 宫崎义仁笑着表示。
日本 2001 年设立了小学生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从这一年起开始强化 12 岁以下年龄段小球员,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一众日乒主力都受益于此。


2019 年,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前往日本考察,随后中日乒协展开了一系列青少年领域的合作。
" 中国之前没有强化过 12 岁以下年龄段的小球员,刘主席上任后,也感觉到强化 12 岁以下年龄段很有必要,于是他向我提议一起携手推动强化。在他的推动下,我们在中国温州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集训,这也是拜刘主席强大的行动力所赐。我认为这很棒。"
"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乒乓球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为了赶超中国,我们日本在 2001 年建立了 12 岁以下年龄段球员的集训制度,现在终于与中国队实力咫尺之遥。如今,刘主席也开始强化中国 12 岁以下小球员,我们日本会不会再次被中国拉开距离?中国会不会变得更强大?我们为此既感到开心,又抱有危机感。" 宫崎义仁这样说道。


樊振东
作为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被视为中国队在冲金路上的最强对手。早在今年 1 月,日本乒协公布了三男三女奥运参赛阵容,其中,男队的张本智和、女队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全部不超过 20 岁。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一年之后,日本乒协表示,已经产生的奥运参赛阵容不变。在过去三届奥运会包揽全部金牌的中国队还没有公布奥运阵容。外界普遍认为,男队方面将仍然以马龙、樊振东、许昕为奥运最佳人选,但是女队的变数大增。


宫崎义仁认为,日本女乒奥运主力伊藤美诚将成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的大热人选,她的存在,可能迫使中国女乒改变奥运阵容。他分析,以往中国女乒在挑选奥运阵容时很重视队员的参赛经验,因此,已经是奥运冠军的丁宁、刘诗雯,再加上中生代的女子世界第一陈梦,这个阵容在以前绝对足够在奥运夺金。但奥运会推迟一年,加上伊藤美诚迅速冒起,孙颖莎出战奥运会的概率大增。


孙颖莎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本文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