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梦到和朋友杀了人,没想到,他竟真因这个梦,被卷入一起谋杀案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 04:4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梦,原本是件无比平常的事,属于大脑的正常活动,和现实里发生的一切原本毫不相干。
然而十多年前,美国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的小哥 Charles Erickson 做了一个杀人的梦,当他的梦传出去之后,竟然招惹上了一桩谋杀冷案,迄今还关在监狱里 ……


这个做梦把自己做进牢里的故事,让我们从头说起 ……
远处的谋杀案
2001 年的万圣节,17 岁的高中生 Erickson 和好基友 Ferguson 一起去参加一个大趴。两人玩得非常开心,喝了很多酒。
Erickson


Ferguson


大概是觉得还不够尽兴,Erickson 和 Ferguson 溜出了大趴之后,又转头进了另外一个酒吧继续喝继续嗨。尤其是 Erickson 还偷偷吸了毒,不久以后就开始神志不清了。
凌晨 1 点多,还算清醒的 Ferguson 开车把 Erickson 送回家,然而自己再开回去。
两个已经到家的高中生不知道的是,离他们喝酒狂嗨的酒吧仅几个街区的地方,一宗血腥的谋杀案正在上演 ……
几个街区之外的《哥伦比每日论坛》报社,48 岁的体育编辑 Heitholt 加班到深夜,起身准备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Heitholt


当他走到停车场取车时,一个黑影突然从身后窜出来,用力将他打到在地,随后取下他的腰带,残忍地勒死了他 ……


在 Heitholt 被袭击几分钟后,一位出来吸烟的女清洁工目击了这一切,惊慌中,她没来得及看清袭击者的脸,便赶紧跑回大楼报告了上司 Jerry。


Jerry 带着女清洁工跑出来时,先前那个黑影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看上去像年轻学生的身影。
其中一个对着两人嚷嚷到:
" 我们听到这里有声音 ……" 之后两人就飞快掉头走掉了。
Jerry 带着清洁工上前,只见 Heitholt 已经倒在了血泊中,没有了生命的迹象。


Jerry 立刻拨打了 911 报警电话,在电话里说道:
" 我们的体育编辑 Heitholt 遇袭,几分钟前有两个年轻人在附近。"


警方很快赶到罪案现场,在现场发现了一些线索,有来历不明的指纹,头发,脚印。


之后警方又审问了目击证人 Jerry 和女清洁工下属,根据两人的供词画出了其中一位年轻人的样子 ……


之后,警方又挨个调查了《哥伦比每日论坛》报社的其他人,除两位目击证人外,还有一位 Heitholt 的下属宣称在案发前见过 Heitholt,但两人谈话后不久,Heitholt 就在停车场遇害身亡了。
除此之外,警方再也没能挖到更多的线索,调查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案件再没有任何进展。
最终,体育记者 Heitholt 在报社停车场被杀一案变成了冷案。
渐渐地,这桩轰动全城的案件也淡出了民众的视线,鲜少再有人提及了 ……
然而谁能想到,Heitholt 遇害两年后,一个年轻人从噩梦中惊醒,竟然唤醒了对 Heitholt 遇害案的调查。
这个年轻人,就是 Heitholt 遇害当晚和好基友一起参加了万圣节大趴的 Erickson……
梦中杀人
2003 年的一天,《哥伦比每日论坛》报旧事重提,再次刊登了 Heitholt 遇害案的一些细节,包括部分线索,被目击的两位年轻人,以及那幅画像。
Erickson 意外翻到了这篇报道,看到画像时他惊呆了:
这人似乎 …… 跟自己很像!


他再一回忆,觉得细思极恐:
2001 年万圣节那晚,也就是 Heitholt 遇害的那晚,他跟好基友 Ferguson 一起参加大趴,喝了很多酒。尤其 Erickson 本人几乎喝到断片,加上吸了一些大麻。
所以,他完全不记得头一天晚上在大趴之后发生了些啥,
他开始自我怀疑:
在酩酊大醉又被毒品搞嗨的情况下,会不会做了什么可怕的事?!
因为这事儿,Erickson 开始成天惴惴不安。
到了 2004 年 1 月,憋坏了的 Erickson 终于忍不住向好基友 Ferguson 求证:
2001 年的那个万圣节夜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会不会做了一些可怕的事,比如跟记者 Heitholt 被害有关 ……
Ferguson 被问得莫名其妙,但他很肯定地回答,两人在酒吧喝完酒之后,Ferguson 开车先送他回家,之后又自己开车回去了。
Ferguson 认为自己记得很清楚:
" 那天我并没有喝醉,记得所有的事情,我们都正常回家了。"
之后他还劝 Erickson 不要瞎想,画像长得像说明不了什么,他俩跟那桩谋杀案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然而 Erickson 并没有就此放下心,不久之后,他做了一个噩梦:
梦见他和好基友 Ferguson 一起残忍地杀害了记者 Heitholt……
梦醒之后,Erickson 非常惊恐,他开始不断地跟周围的朋友倾诉那个 " 杀人梦 "。
Erickson 显然高估了朋友保守秘密的决心,不久之后,其中一个听说了 " 杀人梦 " 的朋友,偷偷跑去警察局报告了这一情况。
警方闻讯大惊,冷案搁了好几年找不到嫌疑人,现在居然有人梦见杀死 Heitholt,这不是送上门的线索吗?
他们迅速重启了 Heitholt 案的调查,第一时间采集了 Erickson 和 Ferguson 的指纹,血迹,脚印等去核对。却发现两人跟当年嫌犯遗留的指纹,血迹,头发 DNA 统统对不上号 ……
不仅如此,作案的时间线也对不上号。
案发当晚,Erickson 和 Ferguson 差不多凌晨 1 点就离开了酒吧,之后 Ferguson 开车送 Erickson 回家,途中还一直给姐姐打电话(能查到手机信号和通话记录),两人都回到家差不多是凌晨 1:44。
而 Heitholt 遇害的确切时间是凌晨 2:20 分。也就是说,Heitholt 被杀的时候,Erickson 和 Ferguson 两人早已在家了。


按理说,直接证据和时间线都对不上号,事情就该到此打住了。
然而,警方却不愿放过 Erickson 和 Ferguson,他们死死咬住 Erickson 那个 " 杀死 Heitholt" 的梦不放,坚持要从他身上挖出点东西来!
就这样,警方对 Erickson 展开了压迫式审讯,审讯期间,警察不顾 Erickson 的争辩多次打断他的话,并武断地给这个年轻人下结论:
" 你就是需要钱,Ferguson 跟你说的不是事实,那晚发生了什么,现在你重新听我说一遍。"


随后,几个警察更是轮番上阵,反复施压和下套,Erickson 的心理防线逐渐崩溃,他开始怀疑自己真的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杀了 Heitholt。他开始怀疑是 Ferguson 在撒谎。
警察还押着 Erickson 去了一趟案发现场,尽管他对这个传说中的 " 罪案现场 " 没有任何印象,却已然被警方认定为杀害 Heitholt 的凶手之一。
下图有点略微诡异 ↓


噩梦成真
案子很快交到了检方手里,2005 年,Heitholt 被杀案开庭审理。
直接证据完全不能证明 Erickson 和 Ferguson 的嫌疑,然而,当 " 目击证人 "Jerry 出场后,情况开始急转直下。
当年 Jerry 报警时称 " 没有真正看清嫌犯的脸 ",如今他却在庭上一改过去的证词,一口咬定当年罪案现场看见的两年轻人就是 Erickson 和 Ferguson!


而当晚最早目击 Heitholt 被杀的女清洁工,则坚持自己最初的供词,表示完全认不出案发当晚两个嫌犯的样子。


在庭审的关键时刻,检察官又玩起了 " 囚徒困境 " 游戏,他对 Erickson 宣称,好基友 Ferguson 已经认罪换取轻判。
还供出了 Erickson 参与谋杀,如果 Erickson 拒不认罪,他很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在检方的软硬兼施下,Erickson 最终同意认罪,换取了 25 年有期徒刑的 " 轻判 ",还同意检方的要求,指证自己的好基友 Ferguson!


就这样,在直接证据完全不成立的情况下,警方和检方通过一系列手段,让 Erickson 承认了他 " 梦中杀人 " 的现实,还指控好基友 Ferguson 成为了杀害记者 Heitholt 的帮凶 ……
而另一边,当初整晚都清醒,确切知晓真相的 Ferguson,自始至终都没有认罪,也坚称好友 Erickson 不是杀人犯。
Ferguson


最终,拒不认罪的 Ferguson 被判了 40 年有期徒刑 ……
Erickson 做了一个杀人的梦,却让自己和 Ferguson 双双进了监狱,两个年仅 19 岁的青年,难道要在铁窗后面度过大半生?
伸冤之路
一桩明显冤屈的案件,就这样暂时归于沉寂。
然而,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少对真相刨根问底的人,
2009 年,致力于调查冤假错案的检察官 Zellner,在审阅 Ferguson 的案子时发现了重大疑点。
Zellner 检察官


她了解到 Ferguson 这些年一直在喊冤,也注意到直接证据明显不符。
她直接去找当年 " 梦里杀人 " 的 Erickson 谈话,想了解全部的真相。没想到 Erickson 主动写下了一封申诉,主动承认当年 " 抢劫杀害 "Heitholt 的罪行是他一人所为,和好基友 Ferguson 毫无关系。
Zellner 检察官在震惊之余,决定先全力帮助 Ferguson 翻案。


奔走了好几年之后,到了 2012 年,在 Erickson 和 Ferguson 被双双关进监狱 7 年后,案子终于引来了重大转折:
当年的证人 Jerry 终于肯说出了实情。他再次推翻自己当年的证词,承认自己根本没在犯罪现场看到两个年轻人,杀死 Heitholt 的另有其人。
还向当局坦言,当年是在检方的压力下被迫做了伪证。
Trump 承认做伪证


2013 年,在多年努力之后,Ferguson 的案子的判决被正式推翻,入狱 8 年后他终于重获自由。并获得了官方 1100 万美元的赔偿。


Ferguson 重获自由后,没有抱怨 Erickson,反而在第一时间替他鸣不平
"Erickson 根本不是杀人犯,杀人犯另有其人,只是需要时间和证据去证明。"


在好基友 Ferguson 出狱之后,Erickson 再次推翻自己在 2009 年的认罪供词,坚称自己是无辜的,没有参与任何谋杀。
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在 11 年前承认自己杀死了 Heitholt,Erickson 无比感慨地说道:
" 那是我唯一能帮 Ferguson 出狱的方式。毕竟当年因为我被迫认罪的谎言,害他差点被监禁。"
然而,Erickson 自己的上诉却没有那么顺利,连续 4 年上诉都被否决了。
最近一次是在 2019 年 5 月,Erickson 的上诉被再一次否决 ……
越来越多了解到 Erickson" 梦中杀人案 " 的人,都开始为他积极奔走伸冤,有人还建起了 " 解救 Erickson" 网站,希望更多人支持。


也包括之前替 Ferguson 伸冤的检察官 Zellner:
"Erickson 完全是无辜的。他当年是被误导以为 Ferguson 认罪,目击证人供词真实。他太年轻,太脆弱,太害怕了。他不应该为没有犯下的罪行承担责任,他应该离开监狱,重获自由。"
如今 Erickson 的家人和朋友依然在为他的自由积极奔走,但愿这场 " 梦中杀人 " 获罪的案子,能有最终真相的大白的一天。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