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0|回复: 0

惨烈!又有2家房企破产,数亿房产打折卖!合肥14套豪宅拍卖抵债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0-6-2 03: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乐居买房讯 (编辑 小杰)曾几何时,房地产被誉为中国最赚钱的行业之一,中国多年首富都是归房地产企业家所有。然而事实上,在楼市调控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况之下,不少房地产企业早就已经负债累累,加上疫情 " 黑天鹅 " 的影响,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开始暴雷。
江苏 2 家房企破产,旗下产业遭拍卖
这不江苏又曝出 2 家房企破产,旗下产业遭拍卖,数亿房产打折卖的消息。
如皋绿源置业破产清算
近日,据阿里法拍网上显示如皋绿源置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破产清算,旗下 60 套房产和部分车位遭拍卖,拍卖房源位于如皋市市中心的水绘绿源小区,小区南侧便是著名景点水绘园,整体区位相当不错。
这些破产清算的房源,全部都是如皋绿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待拍卖房产全部位于如皋市城北街道 11 组、新生村 1、8 组的水绘绿源小区,住宅总量共计 60 套,拍卖网上挂价 71 万 ~110 万不等,单价不到 10000 元 /㎡,不过考虑到法拍房源需要一次性支付,对刚需来说依然是个挑战。
本批次房源将于 2020 年 6 月 22 日 10 时至 2020 年 6 月 23 日 10 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扬州永达房企破产清算
另一家是扬州市永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破产清算,扬州市永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 2016 年 1 月 26 日被仪征市人民依法受理破产清算,并依法指定相关人员组成清算组,由清算组担任破产管理人,对其进行破产清算工作。
2019 年 8 月 31 日,项目开发公司永达房地产公司被仪征市人民法院依法宣告破产。
值得注意的是,2018 年该小区曾拍卖挂价 2.23 亿元上市,却因无人报名流拍,如今降价 5700 万再入市,虽然超过 2100 多人围观,但遗憾的是目前仍无人报名。
直降 200 万,合肥益力檀宫卖房抵债
除了破产卖房的,还有不少企业因债务抵押导致房产拍卖的。据阿里拍卖网公示,合肥益力檀宫又有 14 套住宅被拍卖。
就在今年 4 月 7 日,益力檀宫就有 17 套豪宅拍卖入市,市场价 850 多万的房子,500 多万就成交,一套基本血亏 200 万左右。
益力檀宫位于合肥包河区宁国路与青年路交口东北角,2012 年,在合肥平均房价只有 6000-7000 元 /㎡的时候,益力檀宫就卖到了 2.3 万元 /㎡,在当时堪称合肥第一豪宅。
然而却因为周边回迁房众多、环境嘈杂,缺乏豪宅所特有的湖、山、公园等稀缺价值配套,导致价格一降再降。
据企查查显示,安徽益力置业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存在着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问题。而此次拍卖的 14 套房屋的权利限制情况,已经抵押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多次卖房还债,看来安徽益力置业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2020 年至今,安徽 12 家房企破产
其实今年以来,安徽也有多个房企破产。疫情的原因,也给了行业洗牌的机会。
近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最新公告显示,蚌埠天宏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已经破产清算。
此前该房地产公司还曾在 2018 年将位于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淝河北路南侧、安徽新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侧 66641 平方米土地,以 1302.43 万元的价格拍卖出让,然而依旧没有挽救了企业,最终破产清算,令人唏嘘。
据数据统计,2020 年 1 月 1 日至今,安徽已经有 12 家房企宣布破产。


从地域来看,安徽这几家破产的房企分别位于滁州、砀山、郎溪、涡阳、淮北、马鞍山等地,基本都是安徽地市区域内中小型房企。
归根结底,还是这些中小型房企的资本不够雄厚,存粮不够,寒冬之下越发刺骨。
1、购房者观望或限购。2016 年开始,全国房地产行业受到多重政策限制,多个城市的楼市进入降温阶段。导致很多购房者开始观望或者被限购,导致部分房企没有资金流入,为后面的资金短缺留下伏笔;
2、炒房客被清场。随着,房住不炒的概念深入人心,加上各地区政策管控,大量投资群体被清场,加剧了开发商资金压力;
3、融资困难。国家对房地产资金的收紧,中小房企相比大房企来说融资更加困难。
全国 196 家房企破产,中小企业为主
近两年,全国范围内宣告破产的房企数不胜数,许多业主深受其害。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布信息显示,截止到 5 月 31 日,2020 年全国已经有 196 家房地产企业发布破产公告,平均每天都有 1 家房企被清算。单是最近一周,就多达 14 家。


要知道 2019 年全国才 377 家房企宣告破产,而 2020 年迄今为止破产的房企,占 2019 年全年的 51.9%,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中。
在这些破产的房企中,我们从中也能发现一些问题,基本是以三四线的中小型房企为主!这些房企多采用传统的高杠杆模式,在融资收紧的情况下,资金储匮乏,经验有限,导致企业运行捉襟见肘。
疫情加速房企破产
即便疫情之后很多大房企都迎来转机,但部分中小型房企都没能熬过最难的时候。从破产本身来看,更多地与房企本身的抗风险能力相关,大多是因为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导致破产。
中小型房企本身就避免不了融资渠道窄、成本猛增等困局,加上疫情导致资金回流不如预期而雪上加霜。而龙头房企也并不乐观,不仅缩减年度计划,甚至万科、北大资源、碧桂园等一大批房企都在做人员优化。
房企到期债务高达 1.46 万亿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 年房企到期债务合计高达约 1.46 万亿元,较 2019 年实际到期值增长 19.4%。另外,有专家表示 2020 年房企到期债务压力的峰值将会在 7 月,到期债务额将达 1490 亿。


在到期债务以及业绩下滑的双重压力之下,房企的前进之路显得异常艰难。
目前,中国房地产进入 " 结构化 " 分化的时代,行业集中程度进一步加深,强者恒强。尤其是每当行业进入下行周期的时候,头部房企的融资更强,拥有更高的抗风险能力。
黄奇帆:房企还要 " 消失 " 三分之二
近期,重庆市前市长黄奇帆表示今后十几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会减少三分之二以上!按照这一说法,还要有 6 万多家房地产企业可能在未来十几年消失!
他表示," 中国房地产有一个现象就是房地产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数量是世界之最。" 黄奇帆列举数据称 :" 根据 2018 年全国工商局的统计,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房地产开发商一共 9.7 万个,中国 5 亿多的城市户籍人口加 3 亿左右外来的农民工形成的常住人口,整个是八点几亿。八亿多城市常住人口有九万多个房地产企业。"
而目前破产的 196 家房地产企业,仅占 9.7 万个房地产企业的 2 ‰左右。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残酷,才刚刚开始。
中小房企倒闭对购房者有什么影响呢?
对于已经购买该破产房企的房子的购房者来说,将面临楼盘烂尾,购房未办理网签的购房者,购房资金无法得到保障,未来不确定能否收房(期房),已经办理房贷的房子没见着却要还月供,购买已交房未办证的情况办理不动产权证难等;
对于准备购买新房的普通购房者来说,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尽量选择优质的开发商的产品,如果受资金限制在置业中不能选择品牌大房企的话,可以多多考察房企此前的开发案例以及土地储备情况等。
每年近 500 的房企破产率对 9.7 万房企总数来说,只是房地产行业的正常洗牌而已。不过对购房者而言,则需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