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6|回复: 0

试驾路虎发现运动版:最便宜的路虎值得入手吗?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发表于 2020-5-29 13: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路虎之所以备受追捧,与当年《蜗居》中宋思明那句话脱不了干系:路虎,就是男人的腿!这则广告让路虎成为众多男人心中的神车。
在城区穿梭,它优雅、霸气,比大多数车高的坐姿让车主有了满满的优越感;在郊外越野,它硬气、男人,可以从容不迫地应对眼前的路况,尽管它也拥有一系列被人们诟病的地方,但依旧挡不住一个又一个爱它的人拥入它的怀抱。


在全球都被胡搅蛮缠的疫情骚扰下,路虎用了一场持续 30 个小时的云直播,宣布了旗下最便宜的路虎发现运动版来了,一改路虎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形象。
但说是发现运动版,实际是发现神行的改款,神行在 2014 年换代的时候从 Freelander 改名为 Discovery Sport,国内可能考虑到延续性的问题,没有跟着改名字。


这一次发现神行中期改款顺势换了中文名,直接用回英文名 Discovery Sport 的直译。仔细想想这可是可以更好卖车的!你要知道路虎发现 5 起步价为 66.98 万元,而发现运动版仅需 35.58 万元,这中间差价多出一台奥迪 A4L(30.58 万元),还让车主心理觉得自己是买了一辆发现的运动版。
毕竟发现运动版再便宜,还是一台路虎啊。
有点 " 小发现 " 的意思
路虎发现运动版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当你第一眼看到它时,你会觉得它变得更加精致了。此外,路虎发现运动版对于外观细节也毫不马虎。
首先是大灯造型,大灯终于从改款前的氙气大灯升级为 LED 大灯,前后车灯造型也做了改变——灯腔从圆灯设计换成 U 型设计,相比改款前的发现神行,精气神一下就起来了。


其次是前倾式的 C 柱与豪华游艇的 " 桅杆 " 造型相合,配合与翼子板通风口和后尾灯连为一体的车身侧线条,勾勒出了速度感和豪华感。
最后,发现运动版的前保险杠底部还设计有一道孔洞,刹车卡钳内侧也增加了一块导风板,将正面撞风引向刹车降温。涉水的时候,水流通过两侧的獠牙式镂空流过,有利于减小阻力。


这样看起来,你说它是 " 小发现 " 也好像没什么毛病。
如果说发现运动版外观是改变,那内饰就是脱胎换骨。放眼望去,整个座舱中,从中控仪表台到车门内饰,几乎你能够触及之处,均采用软性材料进行包裹。
全新的 12.3 英寸液晶仪表、10.2 英寸的中控屏幕、更偏向于揽胜的四幅式方向盘,以及中控台的整体造型,不再是曾经发现神行那般模样(发现神行车主哭晕在厕所),或者说发现运动版体现出了路虎入门即是豪华的理念,但屏幕多了,操作多了,尤其夏天来了,屏上的指纹势必会造成一定的烦恼。


内饰设计最吸引我的还是空调旋钮的设计,在正常的状态下,中控台右侧的空调旋钮可以调节副驾出风口的温度与风量,当按下旁边的车辆按键时,本应是调节空调的旋钮变成了驾驶模式的控制器,路虎真的有在用心做设计。


舒适与运动并重
还要赞扬的是,发现运动版开上路能明显感受到动力系统的优化。
发现运动版的平台换成了最新的 PTA 架构,还多了 48V 轻混系统的加持,虽然发动机的性能参数没有大的改变,但是开起来的效果却大不相同。在发动机启停、起步、刹车工况下,由于有 48V 轻混系统的加持,高电压下驱动的更大功率的启停电机,能更为轻松的带动发动机曲轴,使系统工作效率提高,顿挫感也变得更小,从而一定程度的优化车辆平顺性。


在正常路况下,发现运动版搭载的英杰力 2.0T 发动机 +9AT 变速箱的配合得还不错,最大功率为 249 马力,峰值扭矩为 365 牛 · 米。与揽胜这只适合在后排坐着的车型相比,发现运动版的方向盘力度会随着速度的上升慢慢加重,指向也不像以往车型那么虚,还是有些运动的味道的。
在颠簸路况下,我被发现运动版的滤震惊艳到了,基本感受不到过坑洼的颠簸,舒适性值得点赞,有着一股子不同普通品牌的高级质感。


但问题来了,发现运动版表现出来的稳重舒适会不会与名称中的 " 运动 " 二字相斥呢?
在我看来并不会,运动的外观、清晰的指向、线性的提速都是发现运动版运动的表现。如果觉得还不够,那就用越野来凑。
路虎 " 基因 " 仍在
发现运动版继承了发现家族强大的全地形能力,其搭载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无论是泥沼、砂砾、雪地还是荒漠,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 6+1 种驾驶和地形模式都能轻松胜任。此外,路虎标示性的 ATPC 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还能即时调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变速箱逻辑、分动箱的扭矩分配等。


在本次试驾过程中,由于当时刚下过雨,路面和草地都很湿滑,发现运动版在爬坡时,车辆的全轮驱动系统对轮胎打滑的响应十分及时,能够高效的将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
而在 14 度的侧坡上(官方最大 36 度),坐在车上我的身体侧倾已经十分明显,但车门开启并无障碍(与车身刚度有关),这与发现运动版使用了全新的 PTA 架构有很大关系,整车刚度在钢铝混构的架构下相比于老款的车型平台增加了 13%。


当天凑巧还发现了大卡车洗车胎的水池,我们对官方给出的 600 毫米涉水深度做了一次验证。我当时用砖头测量了水深,大概 1.5 个砖头的长度(400 毫米左右),第一次我以 20km/h 缓慢通过了,第二次我选择了一脚油门加速通过,但水花并没触发车辆的涉水感应系统,虽然 600 毫米的涉水深度有待验证,但足以证明寻常的河滩是可以畅通无阻的。


说了这么多,最便宜的路虎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一天试驾下来,我顿悟了。虽然发现运动版价格更低了,但车的本质并未改变,它还是男人的腿,只是路虎希望更多的人能把它拥入怀抱。


不久前被曝再度回归的路虎卫士亦是如此,很多人觉得卫士向现实妥协了,已经没有灵魂了,但事实是路虎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谁买路虎是奔着越野去的。
消费者需要的不是一台真正的越野车,而是一台有豪华血统的越野车。发现运动版正是如此,毕竟它再怎么便宜还是一台路虎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