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4|回复: 0

郑州人的才艺,都用在买房维权上了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发表于 2020-5-28 19: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内幕君
在郑州买房是一种什么体验?
一个郑州房哥告诉内幕君:有时躲不过烂尾,有时躲不过延期,十有八九躲不过维权。
1
这位房哥是郑州土著,直接和间接拥有 4 套房。
我问他:当房哥的赶脚如何?
他说:累觉不爱。
"4 套房,3 套维权,场场都是拉锯战 …"
很多郑州的买房人对此应该深有感受,尤其是最近几年," 逢交房必维权 " 已成郑州楼市一个走不出的怪圈。
有当地媒体估算,2019 年郑州楼市维权在 200 场左右。这个数据无从查证,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维权怪相确实多发。
就说最近,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中,关于郑州楼盘维权的报道,平均两天就能见着一起:
5 月 22 日,五建 · 新街坊业主装修时发现,混凝土房顶中竟 " 藏着 " 木板,有质量缺陷。
5 月 18 日,谦祥福晟 · 兴隆城一期业主围堵售楼处,不满延期交房。
5 月 15 日,盛和社区三期业主陈先生反映,刚交付的新房,地上的水泥块一掰就碎。
5 月 14 日,买了谦祥钱隆城的杨先生抗议开发商卖房时只挑好话宣传,没有告诉不利因素。本来为结婚买新房,后来发现毗邻公墓。
5 月 13 日,江泰天宇国际业主反映,楼盘逾期交房 8 个月。
这是上报道的,没报出来的不胜枚举。
万科溪望、正商家河家、中海玖园(九号公馆)、维也纳湖畔、融侨城、绿地璀璨天城、康桥知园 ……,各路业主也在近期齐上阵,一同演奏郑州楼市维权交响曲。
2
至于维权,目的相同,理由则横侧有别。
总体来说," 延期 " 和 " 简配 " 是两大症结。比如正商家河家,销售时说好 " 品质小区 ",交房时业主发现货不对板:5 重绿化不存在,人车分流不存在、游乐场袖珍迷你。
康桥知园的业主更惨,没躲过延期,也没躲过简配。
在延期超 200 天后,业主们终于接到物业交房通知。那是 3 月,告别严冬的中原大地开始解冻,康桥知园业主以为迟到的春天来了。
然鹅,大家到场一看,又冰封了。他们发现,当初宣传的书店没了,业主活动中心也去无踪,与此同时,绿化简配和工程质量问题一个没落下。
并且开发商表示,违约金不付。这让当年高价站岗的业主们怎么想?
当然是炸毛了。
大家举着白色牌子 " 游园 " 抗议,牌子上写着:拒绝收房。


这队伍,这组织,这纪律,像极了内幕君上学时见过的运动会场景: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 " 违约金起诉 " 队伍 …
除了 " 延期 " 和 " 简配 ",郑州楼市的维权舞台上,也上演着一些外人无法理解的戏码。
买房时,购房合同和房屋备案都写着项目属于 A 地,房产证下来后变成了 B 地。
不久前,万科溪望的业主就撞上了这样的奇葩事。
说好房子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房本到手后一看,凤凰变麻雀," 中牟 " 两个字让广大业主内心的马匹忍不住奔腾。
在业主们看来,市区房突然变成了县城房,教育资源不说一落千丈,那也落了五百丈。
郁闷的业主跑去咨询官方。经开区国土局回复:项目为经开区托管,不动产证为中牟县。


what?还有这种骚操作 ……
新郑维也纳湖畔小区业主更闹心,学校就在家门口,但只能看不能上。原来,入住四年多,还有 2000 户左右没拿到房产证。
经过楼市一番捶打,郑州购房者心里基本都有数:维权不会缺席,只会迟到。
可以说,郑州楼市维权的广度和深度在国内首屈一指。
与此同时,郑州业主们的维权智慧,也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3
房哥说,他发现身边的朋友买房,铜板没赚到几个,才艺倒是长进不少。
写诗、编段子、作曲、填词、演唱、编剧、导戏、演戏 ……
这些,是郑州业主维权时培养的才艺。
给大家来段视频感受一下。
这段业主 diss 郑州中海 " 捆绑销售 " 的视频,我看完后的第一感受是,流量小鲜肉快进来挨打。瞧瞧人家这演技。
抖友评价:演出了老罗打脸的神韵。
某二十强房企北方区域品牌负责人经常跑郑州 " 灭火 ",一来二去摸清了郑州楼市生态,他说:" 中海玖园业主维权方式颠覆了我的想象力 "。
一是他们运营了较为专业的公众号、抖音号,并且推出系列内容,短视频以情景剧呈现。
二是自发不定期召开维权大会和发布会,公布区域其它楼盘建标及价格,维权资料扎实,有理有据。
三是有组织有车队,会去围堵相关领导,抗议他们 " 不作为 "。


谈到短视频内容时,这位地产人不吝赞美:情节跌宕、内容精彩,吊打一众地产品牌。
演技派之外,活跃在维权舞台上的,还有唱(歌)作(诗)流派。
正商家河家业主把项目 " 简配 " 问题编成一首打油诗,开头写到:
人车混流家河家,正商转型转歪啦。
康桥业主改写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售楼部的艳影,
在我心头荡漾。
沙盘上的幻影,
偷偷的将我忽悠。
钱隆城的业主则写了首歌,自弹自唱:
交房半年不通燃气,从阅尽繁华到纯熟配套,宣传的华师还没见着 …
地铁黄了,学校没了,人车分流还是方案,绿化升级还是口号,临水临电开始收费了。
不得不说,郑州这届业主才气逼人。如果组团出道,那就一个字:
中。
4
面对才华横溢的上帝,房企们都挺头疼的。
一旦业主们涌到售楼处,房企办法不多,时代在进步,使用暴力那是六个核桃喝少了的表现。
业主不再激情维权,现在,有些房企也进化了。
前几天,谦祥 · 福晟兴隆城售楼处,一名案场工作人员面对一众情绪高涨的维权业主,往地上华丽一摔 ……


这把一个小伙子逗乐了,他朝人群喊了一嗓子:
这演技有点太过了吧。
咳,真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不过,人都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碰见同样走才艺路线的开发商,业主放开了手脚飙戏就是,最怕的是碰见会演戏,还会升华剧情的。
五一劳动节,深圳天鹅湖花园 40 名业主上项目售楼处拉横幅,前后 3 小时。
20 天后,他们收到一封律师函,函件说:
阁下并未依法就本次集会活动向主管机关提出申请并获得许可。
换句话说,大家非法集会了。
房哥说,深圳业主应该向郑州业主学习,把当年兴趣班学过的才艺拿出来。
5
最近很绿的绿地,深耕郑州多年,几乎丧失口碑。4 年前,绿地海珀兰轩交房,260 辆私家车街头集结,车身贴着各类维权标语,那浩荡的场面,很多郑州人记忆犹新。
本土房企,或者外来的中海、万科、保利等头部选手,谁都逃不过被维权,难道是郑州地邪?
事实上,2016 年以来,郑州卖出的商品住宅每年稳定在 20 万套以上,成交规模稳定在全国前五。市场活跃、交易量大,又撞上 4 年持续横盘,加上监管不那么麻溜,维权的戏码也就少不了。
乱石穿空,泥沙俱下。
最近,经历过 3 次维权的房哥看开了许多,他说:
至少,我收获了 3 群可以并肩战斗的邻居。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