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南巧家地震中的县中学:高三学生主动背起右腿受伤同学撤离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3 15:5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18 日 21 时 47 分,云南巧家县发生 5.0 级地震。
当晚,正在 4 楼教室里上课的巧家县第一中学学生在老师的 " 命令 " 下,快速躲到书桌下,待摇晃停止后,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 我背你,一起走!" 撤离中,高三 376 班坐在最后一排的蒋洪帮,起身跑向坐在第一排、右腿有伤的朱家顺。


监控视频截图
就在地震前一周的 5 月 15 日,正为体育备考冲刺的朱家顺在训练时不小心伤到了右腿,缝了 4 针。朱家顺受伤后,同班同学蒋洪帮主动带领 390 班董开旺、382 班徐佑云、380 班唐贤宗、390 班胡必聪等 4 名体育特长生自愿成立了 "5 人爱心小组 ",每天轮流照顾受伤的朱家顺,背着朱家顺来回去上厕所和上学回家。
背着去食堂,为他打水、打饭……朱家顺受伤以来,无论去上学回家,还是生活学习,"5 人爱心小组 " 的同学们总会背着他一起行动。
" 地震来了,震感很强,当时虽然很害怕,但就想着在危急关头,我们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5 月 21 日,谈及地震当时的情况,蒋洪帮告诉记者。地震当晚,蒋洪帮一鼓作气,将朱家顺从四楼教室一直背到操场安全地带才放下。
" 因为脚受了伤,如果没有他,我只能躲到桌子下面。如果地震强度更大,后果可能难以想象。" 事后,朱家顺心有余悸地说," 是蒋洪帮救了自己。"
朱家顺的班主任杜国敏告诉记者:" 朱家顺在蒋洪帮及其他班同学的帮助下,受伤至今,从没有因腿脚不便而误过一节课。"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当晚,巧家县第一中学师生按照以前多次演练后掌握的地震应急逃生技能,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跑向学校操场等安全避险地带。在操场上,为调节紧张情绪,师生合唱 " 感恩的心 ",齐背古文减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