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总经理换球员!科沃尔单换打印机!NBA最奇葩的5笔交易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22:3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神射单换打印机,球队总经理与明星球员互换,退役球员被召回当作交易筹码、白捞 430 万美元 …… 在 NBA 的历史长河中,存在过许许多多的奇葩交易。它们有趣、奇特,又包裹着一层诡秘的历史气息,宛如怪谈与传说。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探秘,罗列和盘点那些最令人意想不到、最奇葩与诡异的交易。其中有好几笔的操作模式显然今已难再现。


01 基斯 · 范霍恩:退役 " 福利 "
基斯 · 范霍恩,这是一个对新生代球迷来说完全陌生的名字。我第一次知道这个球员,是在 NBALive2004 里,而他在 2006 年的夏天便宣布退役了。范霍恩自大学时期起便是篮坛的风云人物,被视为 " 第二个拉里 · 伯德 "。我们都知道 97 年的 NBA 选秀状元是邓肯,而那年的榜眼便是范霍恩。范霍恩在篮网打得相当不错,篮网也在那几年里一直都保持着相当强的竞争力。可惜他在经历短暂成功后便遭遇了伤病的侵袭,赛场表现也开始逐年下滑。
07-08 赛季,篮网与独行侠之间进行了一笔震动联盟的交易。交易的主体是年龄愈来愈大的传奇后卫杰森 · 基德,和年轻的新晋速度后卫德文 · 哈里斯。独行侠为了使薪资对等,把退役在家的范霍恩拉了回来,以先签后换的形式将他作为交易添头送到篮网,而合同的非保障性质使得篮网也无需承担包袱。
其实篮网还曾想寻觅再度交易的方案,不过联盟很快敏锐地发现了这个漏洞,下令要求篮网不许再用范霍恩的合同做交易,后来篮网将范霍恩裁掉。范霍恩也毫不费力地赚到了属于他的 430 万美元。


02 凯尔 ·科沃尔:K 神单换打印机
我们第二个要讲的这位,也是和篮网有着历史的渊源,甚至和范霍恩有着乌龙式的相似。当年用榜眼签选中范霍恩的是费城 76 人,选中后他们随即将他交易到了篮网。2002 年篮网用一笔交易再次将他送回了费城。而科沃尔则是在 03 年被篮网选中后被送往了 76 人。
当年虽然是连续打进总决赛的勇武之师,但篮网的球队收入一直很不乐观。为了维持球队的运转,他们把自己选中的第 2 轮第 22 顺位的新秀——科沃尔,以 12.5 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费城 76 人。而这笔 12.5 万美元,后来被用来支付夏季联赛费用,以及购买一台新的复印机。所以,江湖上便多了一个科沃尔 " 单换 " 打印机的传说。当年的篮网做梦也不会想到,科沃尔在十几年后能成为历史三分榜排名第四的传奇神射。


03 乔恩 ·斯波尔斯特拉:经理换球员
" 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做的那件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这一件绝对是历史一绝。总经理决定将自己打包交易,换来一位明星后卫。而这位总经理的儿子,正是我们所熟悉的热火主帅埃里克 · 斯波尔斯特拉。
乔恩是那个年代实力超群的营销大师。他让开拓者成为 NBA 第一支拥有现场电台直播的球队,随后又引进了电视直播,使主队赚得盆丰钵满。入主开拓者的第一个赛季,乔恩便为开拓者多赚了 110 万美金。但是球队的战绩并不尽人意,他们缺少一个好的后卫。乔恩把视线瞄向了战绩不佳、经营不善的印第安纳步行者,当时他们正在四处寻找新买家。乔恩毛遂自荐,说可以帮助他们卖掉球队,但需要他们送出一位合适的球员作为筹码。
开拓者顺利地得到了双能卫唐 · 布斯。布斯在 ABA 与 NBA 各进过一次全明星,4 次入选 NBA 最佳防守阵容。而步行者在这笔交易中只得到了一些现金,以及让乔恩为他们工作一周的时间。乔恩在球队成功被卖出之前,继续担任他们的投资顾问。从结果而言,步行者其实从这笔操作中获利不少。


04 道格 ·里弗斯:买主帅送经理
道格 · 里弗斯的执教水准向来很高,在绿凯的冠军教头时期自然不必多说,在洛杉矶带领平民球队屡破敌阵更是佳话与正名。其实老里弗斯在菜鸟教练赛季便崭露头角,时任奥兰多魔术队主教练的他带领这支被很多人预测将垫底的球队,取得了 41 胜 41 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九。等等,这怎么这么像前两年那支路威、加里纳利、哈雷尔领衔的快船?道格 · 里弗斯最后成为了这年的年度最佳主教练。
2013 年 6 月 25 日,洛杉矶快船队通过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交易得到道格 · 里弗斯,并与里弗斯签订了一份为期 3 年总价值 2100 万美元的合同。河文档不仅担任球队主帅一职,还兼职快船的篮球事务部副总经理。凯尔特人得到选秀权和现金。
这算是一笔三赢的交易吧。里弗斯不想执教重建期的绿凯,安吉想重建和省钱,而快船想秣马厉兵、成为西区新霸主。


05 卢克 · 里德诺:5 天 5 队
和科沃尔一样,里德诺也是 03 届的学员。他是西雅图超音速最后几个赛季的亲历者。14-15 赛季,里德诺为奥兰多魔术效力。
他在 2014 年夏天与魔术签下的是一份 2 年 550 万的合同,其中第二年合同不受保障,他很有交易价值的第二年合同也成为了大家的众矢之的。首先魔术将里德诺送到了灰熊,换来二年级新秀蒂玛的签约权;灰熊立刻将其送到黄蜂换来巴恩斯;黄蜂则直接将里德诺加入早就规划好的交易里送给雷霆,换来杰里米 · 兰姆;而雷霆最后又转手将他送到了猛龙。
五天换五队,这是里德诺噩梦般的六月底,也成为他离开 NBA 的预兆。遥远的多伦多最后也没有挽留他,不久后便将他裁掉了。职场的残酷与个人的无力,NBA 也不能例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