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6|回复: 0

数据新闻|头盔价格走高,近一个月新增3503家头盔产业企业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0-5-18 22: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谷伟)4 月 21 日,公安部官网显示,自 6 月 1 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部署 " 一盔一带 " 安全守护行动。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自 4 月 21 日至 5 月 18 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共新成立了 3503 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其中广东、江苏、山东和浙江新增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前四,合计占全国新增相关企业的 48.57%。


△头盔产业链企业注册总量和增速 据天眼查专业版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 60% 至 70%。随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 " 一盔一带 " 安全守护行动,近日部分电商上的头盔出现跳涨甚至限购,有网友描述头盔价格 " 月初 58 元,昨天 88 元,今天 108 元 "。
据了解,电动车 / 摩托车头盔材料主要包括 ABS 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玻璃钢和碳纤维等几种。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 16 万家经营范围为 "ABS 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玻璃钢、碳纤维、头盔 ",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其中 " 复合材料 " 相关企业 4.5 万家、" 玻璃钢 " 相关企业 10.5 万家、" 碳纤维 " 相关企业 1.1 万家,"ABS 工程塑料 " 相关企业 16 家。


△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注册时间和注册资本分布 据天眼查专业版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江苏和山东三个省份的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总数共占全国的 48.64%。
从注册信息来看,我国近七成的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成立于 5 年内。近十年来,我国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增幅从 2012 年的 7.88% 到 2017 年的 21.09%,呈加速增长趋势。近两年增速略有放缓,但依旧维持在 19% 以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