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部门发布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公告/5月第一周(1-10日)乘用车日 ...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2:0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行业动态 /企业新闻



四部门发布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公告




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商务部 、海关总署日前联合发布了 " 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 "。


公告宣布:1)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2)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PN 限值)6.0×1012 个 / 千米过渡期截止日期,由 2020 年 7 月 1 日前调整为 2021 年 1 月 1 日前。
下面是公告全文:
为执行《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 18352.6-2016)要求,落实近期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政策,现将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对 2020 年 7 月 1 日前生产(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进口(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增加 6 个月销售过渡期,2021 年 1 月 1 日前,允许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全部地区,以及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等省份公告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外的地区)销售、注册登记。
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PN 限值)6.0×1012 个 / 千米过渡期截止日期,由 2020 年 7 月 1 日前调整为 2021 年 1 月 1 日前。2021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生产、进口的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车,PN 限值应符合 6.0×1011 个 / 千米要求。
三、汽车生产、进口企业作为环保生产一致性管理的责任主体,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有关规定,在产品出厂或货物入境前公开车型排放检验信息和污染控制技术信息,确保实际生产、进口的车辆达到排放标准要求。
5月第一周(1-10日)乘用车日均零售 3.2万辆




乘联会日前发布了 5 月第一周(1-10 日)的乘用车销售数据,数据显示,5 月第一周(1-10 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不强,第一周日均零售 3.2 万辆,同比增速下降 7%。从环比口径看,5 月第一周的环比增长 12%,走势仍是回暖的态势。


5 月第一周(1-10 日)的乘用车经销商进货回升表现较强,第一周日均厂家销量 2.8 万辆,同比增速增长 9%。今年 5 月开始按照乘联会数据的趋势是加库存,去年 5 月是去库存为主的特征。因此相对于去年 5 月第一周环比较差的走势,今年的环比表现更好一些。这也是今年与去年的差异化周期趋势的结果。
4月中国汽车类商品零售总额 3083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 4 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 4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8178 亿元,同比下降 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 9.1%,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 8.3 个百分点。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 25095 亿元,下降 8.3%。


4 月份,中国汽车类零售总额 3083 亿元,同比增长 0.0%。1~4 月,汽车类零售总额 9400 亿元,同比下降了 22.6%。
此外,2020 年 4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3.9%,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 5.8%。
丰田日本工厂 6月减产 12.2万辆




据汽车之家报道,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公司计划削减日本工厂 6 月份产量 12.2 万辆,以应对全球疫情蔓延导致的零部件断供以及购车需求下滑问题。
丰田同时表示,目前日本在运营的 15 家工厂预计 6 月停工 4 天,其中 10 条生产线将至多持续 7 天暂停作业。与此同时,部分生产线也将实行单班制工作,以进一步削减产量,降低生产成本。据悉,生产线停工将涉及混动版本普锐斯、卡罗拉和 4Runner 等多个车型。
相关数据显示,丰田汽车 2019 年 6 月日本工厂共生产新车 289544 辆。而此次产量下调相比丰田年初制定的计划下降了 40%。
此前,丰田发布了 2020 财年财务预测报告,大幅下调了 2020 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测,预计 2020 财年营业利润只有 5000 亿日元,而 2019 财年的营业利润为 24428 亿日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