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2|回复: 0

理想ONE为何自燃?网友:具体原因专家还在设计中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发表于 2020-5-18 02: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双叒叕,造车新势力又被推上了舆论风头浪尖。
5 月 12 日,在湖南长沙街头发生引擎盖冒烟着火的理想 ONE 车主,在理想 ONE 官方 App 上发布了事件的进展,他表示:" 消防判断起火原因不是增程器和油路的问题,也不是大家说的电池和电机问题,具体原因还在分析 "。




有意思的是,DearAuto 针对车主所发表的进展进行了一次小调查,没想到这个问题被网友们玩坏了,诸如有 " 具体什么原因专家还在设计 " 、" 空气自燃!"、" 车主问题 " 等的回复,真是别出心裁啊!估计网友们已经看透了理想 " 甩锅 " 的套路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理想 ONE 第一次发生故障问题了,自去年 12 月至今已累计交付超过 6500 辆,期间发生过油门踏板失效、动力电池故障等多起事件,不过理想汽车官方检测后给出的答复为物流模式未解除或系统故障误报等原因,车辆自身没有任何质量问题。


且不说长远的,就今年的 4 月 30 日,一位理想 ONE 车主称驾车在高速上突然遭遇 " 刹车失灵 ",只能依靠动能回收产生的制动效果将车滑至服务区。5 月 12 日理想汽车发布一份关于理想 ONE 电子刹车助力消失问题的说明,官方表示:经对车辆技术检测,该车故障为电子助力消失,原因是机电伺服助力机构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害!扯得真多。其实相比起讨论理想 ONE 是不是存在质量问题,我更想知道的是车主们为何为什么会买理想 ONE 这款车?要知道,理想 ONE 补贴后售价是 32.80 万元,价格一点也不便宜,这个价格你可以买到奥迪 Q3、宝马 X2、奔驰 GLB 等豪华车型,主流车型像汉兰达,锐界等,则可以买到很高的配置了。关键是,这些车质量都有保障,全国有完善的售后体系,不像造车新势力,出了城(我这里说的 " 城 " 是指一、二线城市),就很难找到官方的维修点了,到时候你就只能一边哭去吧!




当然,如果你买理想 ONE 是为了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又或者只是为了满足一下新鲜感,也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有钱能任性嘛!


更劲爆的是,根据企查查最新数据显示,5 月 13 日,理想汽车主体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从约 7.3 亿元减少至约 4.3 亿元,降幅达到 40.2%;赵天旸、赵永、王华东退出董事行列;共有 18 位投资人退出,包括中金资本的厦门市海丝启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 有限合伙 ) 等。


图片来源于盖世汽车
对此,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 公司在优化整体组织架构。" ( 你觉得可信度高吗? )
连投资人都萌生了退意,车主们该怎么办呀?好了,不能说太多理想汽车(不然人家还以为我是 " 理想 " 黑),我们再来说一下零跑汽车吧!
近日,在一份 " 零跑 S01-380、380PRO 首批车主致零跑汽车的公开信 " 中,有 200 多位零跑车主总结了用车不到半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制动系统(刹车)、动力系统故障、主控屏幕黑屏等多个严重问题。还有个别车主反馈,刚买的新车因控制系统问题,未开出 4s 店或者在提车回家过程中就被拖车拖回店的极端情况,并且车辆死机也是时有发生。




打开这篇公开信,真的是贼长滴,看来零跑车主有太多的苦水要吐了。除故障频发之外,车主还反馈零跑汽车涉嫌 " 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 ",原因是零跑官方宣传中明确表示车辆标配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低速跟随、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功能,但车主们购车至今,辅助驾驶功能仍然不能使用。官方对此回应称,这些功能未来将通过 OTA 推送实现,但具体推送时间还不确定。面对这样的回复,你觉得气不气人?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零跑 S01,它是零跑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 11.99-14.99 万元,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可达 305 公里和 451 公里,看似价格不贵,产品力也还可以。可是你再仔细看一下,原来零跑 S01 只是一款小型车,在 12-15 这个价格级别,其实你可以有 300 多款车型选择,紧凑型、中型车多了去了。要说零跑 S01 续航里程有优势,人家帝豪 GSe 续航里程也有 400 公里和 450 公里可选,还是一款紧凑型 SUV,补贴后只售 10.98-15.99 万元,难道吉利的品牌还不够零跑的好?买零跑的车主们可以回去好好琢磨一下。


其实不止理想和零跑,很多造车新势力的新车都是在交付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出现了众多质量问题,是否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呢!毕竟造车没那么容易,之前我们也有相关的报道,造车新势太急于证明自己,基本都是成立第四年就推出第一款车型,但特斯拉第一款面向市场的车型是用了九年,想想,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是不是有点太过于仓促了?有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噢!(特斯拉 9 年交付第一车,新势力一年上一款,新车推得越快会死得越惨?)


特斯拉粉买特斯拉是可以理解的,拥有强大的 " 粉丝效应 " 比什么都强,但如果你花十几万甚至三十几万去买一辆其它品牌的造车新势力,那我真的想不明白图的是什么了。
文 | 鹿小燕
(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DearAuto 立场。 )
———— END ————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李国勇律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