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全面封锁华为外交部最新回应是否采取报复性措施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23:5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 周颖 | 财联社
责编 | 朱明瑞
在美国疫情尚未消退、经济缓慢重启之际,美国仍将华为视为 " 心腹大患 "。美国商务部周五先后出台两项声明,进一步缩小华为的业务空间,其中最 " 致命 " 的一条就是全面封锁华为在全球采购芯片。
针对此事,外交部有了最新回应。
据环球时报报道,路透社、法新社就此事询问中国外交部,中方是否会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16 日,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将坚决捍卫本国企业的合法权利,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 " 不合理打压 "(unreasonable suppression)。外交部在声明中还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行为 " 摧毁了全球制造业、供应链和价值链 "。
美国开始全面封锁华为。
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 5 月 15 日先后发布两条声明,第一条是美国将华为对美国企业销售通讯设备的临时许可再延长 90 天,即至 8 月 13 日,但其亦暗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延长许可。
第二条更是让半导体业内震惊,美商务部称,基于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计划,限制华为采购那些采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并在美国海外制造的芯片,并给予 120 天的缓冲期。
15 日晚消息被披露后,财联社记者联络华为,尚未得到回应和评论。
当日晚,《环球时报》报道,中方人士表示,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或涉高通、思科、苹果及波音等美企。
美消息披露之后,华为心声社区和微博发文回应称: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向前看,永不言弃。


心声社区截图


微博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