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7|回复: 0

全时四驱、高功率发动机,这台大众SUV居然还加长了轴距!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0-5-17 18: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文共 1746 字 19 张图
通篇阅读需要 3 分钟
本文作者:石家铭
更多有趣文章点这里
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很多都喜欢购买一台外观动感的 SUV 车型,既时尚又拥有不错的实用性。T-ROC 探歌作为一汽 - 大众旗下首款 SUV 车型,从引入国产开始,就瞄准了年轻用户群体这一细分市场。
一汽 - 大众 -T-ROC 探歌
一汽 - 大众 -T-ROC 探歌几乎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 T-ROC 的设计,只是轴距加长了 77mm,车内空间更为充裕。


T-ROC 探歌分为普通版和 R-Line 外观套件版,上图所示即为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 R-Line 车型。此外,普通版车型如下图所示,日行灯区域采用环形设计,同样醒目。


T-ROC 探歌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舒适型


内饰设计方面,T-ROC 探歌在保留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前提下,又加入了很多年轻化元素。内饰的功能分区比较清晰,上手无难度。


T-ROC 探歌在加长轴距后,相比海外版车型的乘坐空间提升比较明显。身高 177cm 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 1 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 1 拳 1 指,腿部空间 1 拳 3 指,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T-ROC 探歌有三款动力总成可选,分别为 1.2T+5 挡手动、1.4T(低功率)+7 挡双离合、1.4T(高功率)+7 挡双离合变速箱,分别对应 200TSI、230TSI 和 280TSI 车型。
T-ROC 探歌的官方指导价为 13.58 — 20.38 万元,那么每款车型配置的推荐度如何?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呢?下面咱们就按照价格从低到高的顺序逐一分析。


最低配车型的指导价 13 万多,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 1.2T 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的配置,此外,也是全系唯一采用扭力梁后悬架的车型。不过在这里依然给它三星推荐指数,是因为算上后期 2 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成交价格还是很实惠的,再加上有一定的配置基础,对于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来说,如果能够接受手动挡与非独立后悬架车型,我认为入门版本还是可以选择的。


在最低配基础上增加 1.4 万元,就能买到 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时尚型,但配置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发动机和后悬架有所升级。之所以给出的推荐度不高,是因为在 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时尚型的基础上再多花 6000 元,就能买到更多实用配置,性价比显然更高。


没错,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进取型只比 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时尚型贵了 6000 元,但却能换来上图中的多项实用配置升级,非常划算。此外,时尚型的 LED 日行灯为点状,其他更高配置车型均为环状(如下图所示),这也能让人一眼看出这台车是低配还是高配。




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 R-Line 的价格比 230TSI DSG 两驱进取型贵了 3000 元,配置有增有减,却增加了 R-Line 运动外观套件,总体来看差价并不算贵,推荐度同样四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进取型和 230TSI DSG 两驱进取型配置相同,只是换装了 1.4T 高功率发动机,贵了 5000 元。用差价换 19 马力、25N · m 的动力提升,其实并不会带来质的飞跃,所以推荐度三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 R-Line 是 230TSI DSG 两驱 R-Line 的 " 高功率版 ",两者差价同样是 5000 元,仅在于发动机动力的些许提升,推荐度三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舒适型是全系推荐度最高的配置,比 280TSI DSG 两驱进取型贵了 1 万元,却能买到上图中多款实用配置,17.08 万元的指导价不算贵,再加上后期优惠,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推荐度五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 R-Line Pro 是 R-Line 外观套装系列中的最高配置,整体配置水平和 280TSI DSG 两驱舒适型差不多,但却有诸如 Beats 音响等亮点特色配置,整体推荐度四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豪华型比 280TSI DSG 两驱舒适型贵了 1.5 万元,能买到多项进阶配置,但部分配置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必需,所以是否需求还是因人而异。这 1.5 万元的差价也算实惠,所以推荐度四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四驱舒适型的提升仅在于增加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相比 280TSI DSG 两驱舒适型贵了 1.8 万元。虽然这套四驱系统的表现还不错,但其实对于这台 T-ROC 探歌来说,在城区驾驶工况下,四驱系统其实并不是必需品,此外四驱系统的油耗还会略高于两驱版本车型。所以,给出的推荐度是三颗星。


2020 款 280TSI DSG 四驱豪华型是全系指导价最高的,和 280TSI DSG 两驱豪华型绝大多数配置一样,也仅仅是差在四驱系统上,差价也同样 1.8 万元,推荐度三颗星。
综上所述,推荐购买的配置为: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舒适型 ★★★★★
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 R-Line ★★★★
2020 款 230TSI DSG 两驱进取型 ★★★★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 R-Line Pro ★★★★
2020 款 280TSI DSG 两驱豪华型 ★★★★


写在最后
T-ROC 探歌的市场定位比较精准,追求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如今正逐渐成为主力军。在各家车企都在走年轻化路线的当下,T-ROC 探歌做到了与时俱进。此外,它还拥有大众集团的背书,这无疑能为自身产品竞争力更添一把旺火。
汽车之家优选宠粉福利
苹果手机、索尼耳机、戴森吹风机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低至 7 折
扫码添加小助手,抢现金红包雨
还能分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