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武汉离婚,却被迫隔离同居14天|上话复工首部话剧,将在B站直播演出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7:4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家里的双黄连还有吗?"" 好像被我吃光了 " …… 5 月 14 日下午,处于如火如荼创排阶段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热干面之味》剧组迎来首次媒体探班,排练厅里被热烈的创作氛围包围。张瑞涵和李黎在剧中饰演一对即将离婚的夫妻,因疫情意外遭遇武汉封城,被迫隔离 14 天重新开始同居生活。该剧将于 5 月 23 日晚 7 点率先通过话剧艺术中心 B 站官方账号以线上直播演出方式与观众见面,观众同时可在静安嘉里中心户外大屏观看此次直播。
历经一百多天的停摆后,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复工后首部作品,《热干面之味》集结编剧倪姗姗、导演何念、舞美设计桑琦以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张瑞涵、李黎、许子皓等一众主创。


早在 2003 年非典期间,上话剧场复工后的第一部作品《大于等于情人》就是何念交出的成绩单。《热干面之味》对于何念而言,是一次新的挑战。" 因为疫情,让我们直面生死的问题,如何看待死亡,如何更好地生活下去?都是值得我们探讨的内容。我们希望能呈现一出温暖的作品,愿大家未来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


《热干面之味》排练已有两周。" 今年新冠疫情比起 2003 年非典更让人感受到严重性。《热干面之味》将有 90% 内容着眼现实,适当放大戏剧性,以喜剧为基调,温情中带一点悲。" 何念认为,在特殊时期能用话剧作品记录当下的心情,能在剧场里展现真实的生活并在未来给大家带来一种集体回忆,对戏剧工作者来说十分有意义。"《热干面之味》发生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之下,但故事本身仍聚焦于探讨两性关系中的多个层面。大背景会让整个故事和这份感情更具张力,但我并不希望因此让观众产生恐惧。" 因此,他选择用轻喜剧的方式,用更为幽默的节奏去回溯,希望观众从中看到自己身边日常生活的影子,找到共鸣。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表示,《热干面之味》是一个与疫情有关的题材,呈现这部作品并不希望喊口号,或是复盘疫情所带来的冲击。而是希望它能让人们有所思考,反映当下人们生活中都有可能面临的问题和选择,探讨通过这次疫情所折射出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热干面之味》先在剧场以直播方式亮相,待疫情结束后,再迎接现场观众到来。张惠庆强调,疫情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就已开拓 " 互联网 +" 模式," 十多年前,何念三部曲就有线上播映。线上内容作为线下演出补充,方便观众进剧场前了解大致内容,产生互动,也给剧组创作灵感,加快对成熟题材的开发。"
何念认为,观众先在线上知道剧情,不妨碍未来剧目上座率," 剧场艺术产生的演员与观众互动,是无法替代的。"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