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4|回复: 0

不限速,大容量,终于找到百度网盘的替代品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0-5-15 06: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从百度网盘用户激励计划事件后,大家可能都默默盼望着有哪家巨头能推出个替代品,让用户免于垄断荼毒。
咱国内互联网巨头就 BATZ 那么几家,腾讯的微云跟度盘差不多,其他的要么主业无关云存储,要么体量不足以支撑数亿用户。
想来想去好像只有阿里沾个边,毕竟阿里云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公有云服务商。
所以(大胆假设一下)要是阿里也推出个人云存储服务岂不妙哉?


阿里还真就这么做了。
最近优酷视频在个人中心版块新增了一个【云相册】功能。


这个云相册大体看上去跟主流云相册 App 的功能、架构类似。
主要功能为上传图片、视频,WiFi 下自动备份、图片智能分类以及套用模板生成小视频。




功能都比较常规,没什么值得展开说的。
比较有意思的是容量。
大概为了打响知名度,目前普通用户首次使用优酷云相册可获得 50GB 空间。
如果你本身就是优酷会员的话,则默认获得 1T 空间。


emmm ……买视频会员送云盘大空间这类操作还挺少见的。


大家可能觉得普通用户默认 50GB 不算多。
多肯定谈不上,但要跟竞品对比的话,优酷云相册其实还可以。
目前市场上比较有影响力的云相册有三家。
分别是来自腾讯的腾讯相册管家、来自字节跳动的时光相册、来自百度网盘的一刻相册。


百度网盘系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列入对比,只看另外两家。
时光相册初始空间为 15GB,如果 6 个月不登录则将至 5GB,12 个月则可能被回收。


腾讯相册管家初始空间为 500M,虽然宣传有 1T 大空间,但进去才知道是 168 元 / 年 /T,另外腾讯相册花里胡哨的东西也太多了。


有网友提到时光相册每天签到可以获得 50M 空间,这个……大概要 50 年才能达到 1T。
另外,优酷云相册目前表现亮眼的一点是文件上传和下载不限速,基本上是满速跑,并且异常稳定。


所以就容量和速度这两个根本指标来说,优酷云相册在今天的环境下几乎是一股清流。
对用户来说,总归是在网盘之外多了一个便宜又大碗的选择。
当然,作为新产品优酷云相册的问题也不少,首要的一点就是没有分享功能。


你既不能把存储其中的图片分享出去,也不能从系统文件夹把图片分享进去,其他云相册都具备的共享相册功能也暂时没有。
我觉得除非是专为优酷视频创作者准备,云相册分享功能那是少不了的,且拭目以待吧。
不管怎么说,像这样容量大、不限速、没广告又是大厂出品品质可靠的,值得在座诸位优酷用户一试。
微信搜索【锋潮评测室】
后台回复 603 获取安装包
又 get 到一招!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