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这个街道招商稳商出新招,书记与物业老总一起当“楼长”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3 00:0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今天起,湾谷科技园管理公司的王旭勇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科技园区的大楼长,与他共同任职的另一位楼长,是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
今天下午,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在 12 家主要楼宇群启动 " 双楼长制 ",通过社区与园区双负责人的方式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立体闭环。
上海杨浦新江湾城聚集着大量商务楼宇,楼宇面积 158 万平方米,主要楼宇群 12 个,包括集聚科技企业的湾谷科技园,以及正在建设的杨浦第一高楼铁狮门双子塔,入驻企业共 1500 多家。把企业引进来,还要留得住,靠的是属地的贴心服务。
楼宇 " 双楼长制 ",从横向在每一个商务楼宇设立两位 " 大楼长 ",分别由街道处级领导和楼宇管理方负责人担任;从纵向为每个大楼长配备一名 " 小楼长 ",由街道各部门负责人担任。在此基础上,每个商务楼宇再配备一名 " 专管员 " 及 " 服务企业专员 ",由街道营商办会同投促中心、市场所、房管办等专业部门人员担任,为楼宇企业提供专业性服务。
湾谷科技园是位于上海新江湾城规模最大的高科技园区之一,科技园集中了 23 栋商务楼宇,拥有中兵北斗、千寻位置网、华平信息、杨浦科创等 100 余家高科技企业。" 这个园区比较特殊,它不是独立的一栋商务楼。" 王旭勇告诉记者,园区内 100 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量,分布着大小楼宇,各栋楼都有各自的小业主,各自需求点不一样,这对园区的整体管理带来很大难题。
" 尤其是在招商引资上,租金的定价、入驻园区企业享受的政策等都有差别性,管理公司作为公共性服务平台,话语权很少。" 湾谷科技园从 2013 年成立到现在,这个矛盾越发凸显,亟需一个统筹机构,推动园区的招商引资和营商服务,而如今试点的 " 双楼长制 ",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大楼长、小楼长的模式,把新江湾城全域的产业促进扶持政策从上到下直接贯彻到各个楼宇中,而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各楼长可以对引进的企业有整体把握。同时,企业引进以后碰到的员工住宿问题、产业申报等方方面面问题,过去单靠小业主无法解决,通过楼长制的服务体系,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 双楼长制 " 试点以来,王旭勇最大的感受是园区的整体定位和布局更清晰了。" 如今我们的服务前移了,可以与各楼的小业主一起进行招商引资前端布局。" 一幢楼引入同一产业属性,比如智能制造、现代设计、生物医药等,形成上下楼就上下游的产业链,大大降低企业交流互动的成本。
而对于街道而言,服务企业的意识大大增强。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洋说:" 过去,安商、助商、营商的工作大多落在投促部门,双楼长制试点以来,街道的每个公务员真正能感受到,人人都是店小二,人人都是营商员。"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题图来源:杨浦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