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果你持有的股票遇到大股东减持公告,等待上涨还是立马抛售?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9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21: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任何投资都不能保证一定能赚钱,赢得起也要输得起,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才是一个投资者应该修炼的最高境界。任何投资者的交易一旦发生亏损,不仅其账户资金受到损失,而且其自尊心也同时受到打击。
若他不能正确理解亏损,则会产生自责心理;若连续亏损甚至会产生自卑心理,进而使自己进入不能犯错的状态。
其实股市是很单纯的,一样的戏码不断重演,那么,就反朴归真,不要想得太复杂,随着主力节奏,市场的音乐共舞,慢慢的学习与盘共舞,不要一心急于获利。
先学习听懂大盘节奏, 您才能开始起舞,悟透股市节奏,您的舞姿就会很漫妙。股市投资也是一门艺术喔!等您踩对股市节奏,会发现这是一部很美的舞曲。
您就可以使劲的飞舞,如何与之共舞?不外乎,胆大、心细、眼明、手快。
股市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他会让你在赢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天才,输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愚蠢,没单的时候觉得无聊乏味,有单的时候又会焦躁不安。
你总想着看着能有一天看清未来,奈何似乎无法实现,这时你像是在黑夜里摸索前进,在无助中又满怀希望,股友的一生注定是孤独的一生,他们的痛苦与快乐外行人无法知晓。
无论你是大亏或大赚,都要保持心里平静,每天坚持分析每一笔交易,看看有没有违规的情况发生,对于好的交易思考为什么会成功,对于不好的交易要好好自我检讨找出症结所在。
因此,你要想一直都做的很好,必须平时都非常在意每一笔交易。

为什么股票的大股东要在股价低位时公告减持计划?
(1)根据我们证券法大股东减持规定,大股东减持本公司股份要提前事前公告,不能先斩后奏;大股东在股价低位时候公告减持计划,目前是股价处于低位,也许大股东提前公告为的就是后期几个月减持套现做准备,说不定接下来几个月就会启动一波拉升,刚好大股东已经提前公告减持机会,股价拉高后可以顺利高位套现。
(2)大股东急需钱,所以不管股票股价处于什么位置,只能通过股票套现来救急;火烧眉毛时候的大股东是要钱不要筹码,只要能成功套现就是好事;所以不管股价处于高位还是低位,都急需套现。
(3)股票有潜质利空消息,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是最清楚不过的了,公司有什么潜质风险大股东最清楚,所以有些大股东在上市公司大利空,没有爆发之前减仓套现,避免大利空出现后所持有的市值亏损更加大。当前股价在二级市场看着是低位,等大利空出现后股价大幅杀跌低位又成高位了,大股东先知先觉的跑了先;
(4)大股东对本公司未来发展不看好,公司业绩一直在走下坡路的股票,导致股价不断的阴跌出现;而大股东对于公司业绩提升没有信心,只能想办法把二级市场的股份兑现了再说,不然等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亏损的时候股价会跌的更多,所以会提前减持。
总之股票出现大股东公告减持计划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就连大股东对公司股票都不看好的话才会出现减持,除非一种就是大股东遇到困难急需钱的那种情况外,其他都是谨慎大股东减持所带来的风险;(不要跟我讲故意砸盘吸筹之类的,因为我不做赌徒)我们作为散户尽量远离有大股东减持计划的股票;

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逻辑
从不同的例子里,我们其实可以找到共性,首先为什么市场这么害怕股东减持?这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大股东减持反应内部人士不看好的预期
大股东(包括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士”,他们肯定比其他投资者更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那么大东股们自然更能作出理性的决策,如果上市公司并没有媒体及机构分析得那么好,那么大股东肯定会先卖,既然连大股东都不看好自己的公司了,散户为啥还继续死守?这个逻辑成为股东减持对股价最直接的负面影响。
第二,大股东减持会增加股票卖盘带来抛压
股票的价格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既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又受到行业背景的影响,还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那么如果大股东突然要减持,这必然会增加股票的抛压,带来供大于求,从而影响股票走弱。
第三,大股东减持套现走人降低做强企业动力
大股东减持套现后,持股比例减少,那么上市公司对大股东的重要性就会降低。假设大股东股份越来越小,那么公司对他来说也就越来越不重要,就没有进一步将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动力,毕竟很多大股东本身就是公司的创始人、实控人,本身从心理上会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下面根据不同情况作出不同的操作:
1、假如手中的股票已经经过了大跌,而是股价已经处于底部时候,突然某天出现大股东减持预告,而且大股东减持的股份占比很小,只是小幅减持而已。
对于这种情况之下,选择继续持股待涨会比较好,反而觉得在这个时候出大股东减持的利空消息,往往就是见底之时的信号,不但不抛出,反而还是继续加仓摊低成本。
2、假如手中的股票已经处于启动了一波拉升,但是还没有见顶信号出来,上涨趋势还在,趋势还非常强势。
在这种时候上市公司大股东出减持公告,这个时候要保持理智。既然大股东在上涨突破出现减持,为了避免大股东出现高位套现,只能谨慎暂时先持股。
如果股票受这个消息出现恐慌跌破上涨趋势,则抛出股票,清仓出局。但是如果股票没有受到这个减持公告的影响,继续保持上涨趋势,则继续持股待涨,这个时候要保持理智,随机应变。
3、假如手中的股票已经经过了大涨,也就是主升浪高位之时,这个时候不管大股东是小幅减持,还是大幅减持,或者清仓式减持,都是立即抛出股票。因为这样的高位股票已经没有什么价值可以让投资者继续持股了。炒股就是要知道何时该进何时该退,犹犹豫豫最终吃亏的就是自己。
综合以上三种情况进行的分析,假如手里的股票,突然出现股东减持的消息,会等着上涨还是马上抛掉?这个要根据个股情况来定,如果是股票在底部,则选择持股待涨;如果是发生在中部,则持股观望再定操作;如果是高位,则次日抛出。
篇幅有限,知识讲到这里,大家可以点击顶部蓝色关注我,也可以给我发消息,我每个交易日都会给大家分享股市短线解读,每天第一时间就能看到,大家有什么想说的以也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下你的精彩评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72

帖子

1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6
沙发
发表于 2020-5-23 15:02:24 | 只看该作者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点击连结
截图页面私信小编即可获得88开运微信红包
注册冲直最高领取888彩金,
https://kokqp88.cn
更多活动详情私小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