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6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沪深最“牛”股民:一生只做一只股票,25%资金买进,涨30%抛出,跌50%再买 ...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20:5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div contentScore="15612">黑格尔曾经在总结哲学史的时候说过:“历史总是一阵向左,一阵向右,最终又总会出现结合统一的结果。”
下面这个小故事讲透了,让你醍醐灌顶,如果你想股市获得成功,可以看看,对你会有启发。
农耕布织的古代,那时候没有洗衣机,洗衣服都是用手,到了冬天的时候,洗衣服就很容易把手冻伤,所以稍微有钱的人家就会雇人洗衣服或者是找人漂洗。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一户人家以漂洗衣服谋生,在不断的漂洗过程中,无意之间发明了一种药膏,只要按照一定方法制作出来的药膏涂在手上,就能有效的防止洗衣服被冻伤。
这个时候,有一位商人知道了这户人家的药膏,便开出1000两银子的的价格想要购买这家人的方法,这家人商量了以下,觉得光靠洗衣服,十年也赚不到那么多钱。就把方法卖给了商人。
商人拿到药方后,通过改良包装成一种防治冻伤的药膏。那时候正值国家要打一场硬仗,商人将药膏献给了国王,并告诉国王,使用这种药膏可以有效预防士兵被冻伤,也就不会影响士兵对武器的使用。
敌国的军队没有这样的药膏,最终国王的军队大获全胜。国王十分高兴,封商人做了官,还赏给他了无数的金银财宝。
故事讲完了,你看完故事有什么体会吗?

其实很简单,同样的一个药方,可到了不同的人手里,发挥的价值却是天壤之别,洗衣服的人家只是为了洗衣服不被冻伤,而商人花了1000两银子献给国王,降低了士兵的伤亡,同时赢得了战争,最终还得到了比1000两银子多得多的金银财宝。
这个故事就体现:眼界和格局决定你的高度,机会只是一种契机
你从30楼往下看,全是美景;但你从3楼往下看,全是垃圾。人若没有高度,看到的全是问题,人若没有格局,看到的全是鸡毛蒜皮!
耐心等待市场真正完美的趋势,不要做预测性介入;“时机就是一切”,在恰当的时候买进,在恰当的时候卖出。耐心、把握时机是投资获得成功的诀窍。
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此乃谦下之德也;故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则能为百谷王。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此乃柔德;故柔之胜刚,弱之胜强坚。因其无有,故能入于无之间,由此可知不言之教、无为之益也。”他认为上善的人,就应该象水一样。水造福万物,滋养万物,却不与万物争高下,这才是最为谦虚的美德。江海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切河流的归宿,是因为他善于处在下游的位置上,所以成为百谷王。世界上最柔的东西莫过于水,然而它却能穿透最为坚硬的东西,没有什么能超过它,例如滴水穿石,这就是“柔德”所在。
我们所见到的现象界的一切的本质都是意识(包括人在内),石头和植物都有意识,只是它们还没有产生自我意识,即没有产生所谓的“业识”,我们修行去的就是我们的这个自我意识,把虚幻的我去掉,任何时候不要加一个“我”,这样你看看还有什么事情和人能伤害你,你做什么事情能不成吗?你去掉自我意识的时候,那些固有的贪、嗔、痴、慢、疑五毒的习气就会自然的脱落,这样我们谓之解脱!
大多数投资者在股票投资过程中都有过这样的抱怨:“我知道那是一只好股票,就是拿不住。更有的投资者说,几乎所有翻倍的股票都曾经买过,就是涨一点就卖了。”这个问题实际上是长期投资者面临的真正困难,是长期投资者真正的挑战,是长期投资者成败的关键。
如果道是规律的话,你宁可守着他,决不冒犯。任何冒犯都意味着毁灭,那些前夜的成功者,他们太过于强大,以至于觉得自己可以创造规律,他们以为自己的超人能力能在跨域巅峰之时,可以随意毁掉巅峰,螳螂之臂!最后能留下世人的只有惋惜。
如何做精一只股票
第一步:用对一个思维,做对一个方向,否则一棋失手全局皆输。逻辑思维也属于学术分析派,看懂市场经济局势,展望未来前景,谁能主导?谁有价值?谁能持续?你的选择就在这一念之差。
第二步:选准对象收益终身,投资股票就等于投资公司。上市公司背景、管理人、资金流、产品市场地位和前景等必须要读懂,否则不轻易参与。要想资产增值,就必要要翻番,并且不断地翻倍,持续地成长性。集中精力,网不要撒太开。
第三步:股市的大机会是等出来的,选股不如选时。机会不是天天有,一旦有决不错过。不然,价值低估,价值投资从何谈起?投机只为一时,更不是人人能为。
第四步:上涨趋势捂股,下跌趋势捂钱。当发现中意的股票,低廉的价格买进,不到看好的价格不出手,即使市场有变化,也会事先有预示。按照趋势化来控制手中的筹码,又担心什么呢。
第五步:听似简单做似难,立好原则并不难。世上很多哲理,很多哲学故事,很多大道理,但为什么做到的人却是少数呢?因为成功的人永远只有3%,那是很多人没有自己的原则,不原意去做到而已,往往很多简单有效的事情重复去做更有效。
只做一只股票,无论在任何价位,绝不能满仓操作。最好的操作方法是自己资金的25%首批买进,如果涨30%以上抛出,如果跌50%再加仓剩余资金的50%,如果还跌按比例依次加仓。以时间换空间,直至盈利。
如何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实用化、精准化、高效化、大众化,是一个真正的投资高手所追求的一种境界,而大多数高手都是只做精一只股票。不过前提是不要为券商打工。简单梳理为:频繁操作、追涨杀跌、闻风而动等等,这些投资者常年为券商打工,一年下来手续费超过自己的盈利,更谈不上你的时间和精力费用了。
选股不可忽视选股三性
1、安全性
所谓安全性是指确保投资者在收回本金并获得预期收益方面的特性。一般来说,影晌安全性的主要原因是从投资到收回本金之间的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必须了解上市公司的资信等级,财务状况,获利能力以及发展潜力等情况,股票的安全性与发行公司的经营状况密切相关。
由于时间越长,不确定的因素变化越大,所以长期股票的安全性就小于短期股票。
2、有利性
所谓有利性是指投资者获得利息收益和资本增流收益的可能性。而有利性往往与安全性相冲突,风险越大的股票,其可能获得的收益也会比较大。
3、流动性
所谓流动性是指股票随时变现的能力。股票的流动性好坏对投资者非常重要。它可以及时满足投资者对资金的一时之需,使股票投资具有灵活性。
不同的股票在这三个特性上是有差别的。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最重要的不是收益性,而是安全性。一笔投资首先关注的不是最多能挣多少钱,而是损失的概率有多大。
在投资市场中的英雄应该是生存最久的人,而不是去衡量在某一个时点上谁最辉煌。
“七步选股法”
我们做股票,用的是真金白银血汗钱,了解庄家操盘手法,懂得选股的时机才是成功之道;买股票就像捕猎,一击不中猎物就逃跑了,实机一旦错过,再想捕捉就难了。下面详细介绍下选股的步骤。
第一步:剔除垃圾股
首先最为明显的就是被带帽的ST股,存在退市风险股,91只垃圾股剔除,

第二步:创建自选股
创建自选股目前就是通过各项牛股指标帅选出来的个股都进入自选股中,手动加入自选股键盘同时按Alt+A;另外删除自选股键为Delete,随后勾起要删除的自选股,最后点击从板块中删除;

第三步:从行业龙头企业开始帅选牛股
在看盘软件中都会有显示证监会分类以及上证分类,根据上市公司的资质不同,分为不同行业;看盘软件中证监会分类的行业龙头股标识的全部加入自选栏目中等待筛选;

第四步:从业绩优良稳定增长的牛股
想要通过业绩优良稳定增长的牛股可以通过指标来完成,业绩稳步增长20%以上的,市盈率低于20倍的;通过软件选股器标的绩优股,具丰厚滚存利润股,具高送配能力股,这些都是具备业绩优良稳定的股票才会被列入其中;

第五步:从抵抗风险能力强
股票想要找到抵抗风险能力强的指标可以从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市净率,现金流动比等指标作为选股,根据这些指标筛选出来的个股加入自选;

第六步:根据自选的牛股标准条件筛选
剔除不符合条件的个股,这是条件选股,根据你自身的牛股标准再度对股票技术性的进一步筛选,把认为符合条件的保留,不符合条件的剔除自选;

第七步:人工筛选,保留牛股
相信经过以上几步的筛选与剔除之后的个股也没有多少了,最后用人工进行再度选股,按照自己的风格牛股条件再度一只一只股票去分析,看看哪只股票才是你真正需要的牛股加入跟踪,等待介入机会。
今买明卖选股公式:


X_1:=IF(NAMELIKE(1) OR NAMELIKE(2),0,1);
X_2:=REF(HHV(HIGH,20),1);
X_3:=REF(LLV(LOW,10),1);
X_4:=LOW>X_3;
X_5:=HIGH
X_6:=BARSCOUNT(CLOSE)>30;
X_7:=MAX(MAX(HIGH-LOW,ABS(REF(CLOSE,1)-HIGH)),ABS(REF(CLOSE,1)-LOW));
X_8:=MA(X_7,14);
X_9:=MA((HIGH+LOW)/2,1);
X_10:=MA(X_7,2);
X_11:=X_9+X_10;
X_12:=X_9-X_10;
X_13:=CLOSE
X_14:=CLOSEMA(CLOSE,18);
X_15:=MA(CLOSE,20)>REF(MA(CLOSE,20),1);
X_16:=CLOSE
X_17:=X_8>REF(X_8,1) AND X_7>REF(X_7,1);
X_18:=(CLOSE-LOW)/(HIGH-LOW);

X_19:=X_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72

帖子

18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6
沙发
发表于 2020-5-23 15:03:25 | 只看该作者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点击连结
截图页面私信小编即可获得88开运微信红包
注册冲直最高领取888彩金,
https://kokqp88.cn
更多活动详情私小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