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4|回复: 0

又开始抄抄抄了...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发表于 2020-5-12 21: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晚上好呀,今天热搜上出现 " 极限挑战抄袭新西游记 " 话题,讨论度多达 2.2 万。


可乐的第一反应就是:莫拉古?又开始抄了?咱们前两天刚说完舞台,现在又对综艺下手了?


为了防止有小伙伴不了解这两档综艺节目,先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
《极限挑战》是上海东方卫视推出的大型励志体验真人秀节目,每期加入不同嘉宾进行开放式的户外挑战运动。


最初以 " 男人帮 " 形式展开,发展到第 6 季,也做了很多改变和尝试。


《新西游记》的最初成员均来自《两天一夜》第一季,在《两天一夜》结束多年后的 2015 年,在和罗英锡 PD 私下的一次聚餐中,李昇基提议将《两天一夜》的同事们再聚在一起出去旅游。因为成员相互间很熟悉,又都是很有趣的人,行程中一定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罗 PD 将节目设定为游戏通关模式,游戏设定参考日本漫画《七龙珠》。四名成员需在西安市内完成各种任务,收集齐七颗龙珠,召唤出神龙,实现最终的愿望。
于是《新西游记》正式出现了。


当初这样一个甚至都不是在地面台播出的网络综艺,却因为成员们有趣的相处而擦出的奇妙火花,让节目全程充满笑点,一直拍到了第七季。


豆瓣评分都没低于过 9.3 分,第四季更是高达 9.7 分,受到一众好评。


被称为 " 良心韩综 ",几乎在每一个下饭综艺盘点里都有它。
《新西游记》里的各种经典综艺梗、表情包也被玩坏。想必大家也看出来了,可乐也是新西游记表情包忠实用户。


介绍完这两个综艺,我们再来看看抄袭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是综艺节目中的点睛之处:游戏。
比如《新西游记》里的三脚帽大作战,要求大家带上三角帽去完成任务,因为视野极其有限,大家的行为就小心又搞笑,所以站在上帝视角观看的观众,会感觉非常有趣。


然后这个游戏环节,就原封不动的出现在了《极限挑战》中。


甚至连对游戏的介绍都是差不多的方式,不看字幕都分不清哪个是韩综。


《新西游记》第七季里,罗 pd 把他们拉到室外草地,带上三角帽足球比赛,收获了不少笑料。


《极限挑战》则是把嘉宾安排在室内,但同样也是找足球,真的就不能换点别的吗?


再比如最新一季《极限挑战》里的猜人物游戏,由 pd 展示人物或物品照片,必须在三秒内答出名字,连续几人答对才算通过。


大家有没有感到一丝熟悉?
没错,这就是《新西游记》里一直玩的猜人物游戏,猜不对题目,然后眼睁睁看着菜一道道撤走,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


非要说区别的话,大概就是所猜的人物不同了吧 ...


因为游戏总是能出现很多意料之外的笑点,所以观众对游戏的印象都很深刻。只要是相似游戏就能立马感觉到,何况这还是基本一模一样的玩法。


还有经典选东西环节,说真的,大件水果真的只有榴莲吗 ? 好歹也换一换吧。


哦,也不是不换,这不是啤酒换可乐了嘛 ...(可乐无语!)


除了游戏,新西游记后期的角色扮演更是一大看点,出现了各种搞笑经典形象,比如去游乐园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蓝精灵形象。


也在《极限挑战》中出现了,但这红色小马甲不太像蓝精灵,反而有点像阿拉丁。


还有我们可爱虎东东的无脸怪,也同样出现了。


韩国网友对此事,没别的看法,就是直接开嘲。


(cr. 哎一股清流)
中国网友也是直呼丢脸无语,一到这种时候,感到丢脸的只有大家。


真的没有 idea 了吗?如果想要引进就买版权啊,抄袭算怎么一回事。


就在中韩网友出奇一致的感叹过分时,接着又发现了更无语的事情。


疑似《极限挑战》制作团队成员的微博被扒出,他对于抄袭发表了 " 虽然容器一样,但玩的状态才是精髓 " 的言论。
可乐寻思,或许是饭不一样,但是这碗你不得先花钱买吗?
当然有更会说话的同学直接比喻了,会说话你就多说点!


这位曾经还炫耀过收视率,直接进一步惹怒了网友们。
这种行为,不仅让《新西游记》的忠实观众生气,也是让无数原创者们生气。罗 pd 都说了版权费不贵的,能用钱解决的事情为什么非要丢脸?


这次的抄袭事件真的挺让人心痛的,《新西游记》前两季在中国拍的真的非常接地气,向韩国观众展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


在街头小巷吃美食,根叔更是直接在街边 5 元理了个发,可以说非常接地气了。


除了人文,对自然景点的拍摄也是很唯美,可以看出满满的善意。


虎东东还说回首尔要一起学中文。


这样诚心满满的作品就被直接搬运,金价无语!罗 pd 真的就是综艺届的李秀满老师,爱满天下。


你们还记得你们叫 PD(Program Director)吗?这样下去该改名叫 PP(Program porter)——节目搬运工。


就如粉丝所说,真正让《新西游记》得到大家认可的,不是游戏不是套路,是真实。
成员们在相处之中,越来越熟悉默契,了解彼此才能擦出火花。而且非常敢玩
: 爱豆说剃头就剃头;" 宋手指 " 事件之后,也信守国民承诺开启外传综艺;发现几位的搭配可能,然后才能顺延出更多新 idea。


如果说唯一失言的,大概就是 " 大根 " 月球计划吧?罗 pd 别慌,收收版权费,下一季送大根上月球!
虽然是上月球是玩笑话,但是抄袭行为,真心希望就到此为止吧。


---
后台来聊天!(图片 cr.log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